洪水肆虐 巴基斯坦低調過國慶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8月14號是巴基斯坦獨立63年紀念日,但因遭逢8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政府取消了所有的慶祝活動,只舉行簡單的升旗典禮和為國父真納的陵墓敬獻花圈慶祝。

巴基斯坦遭逢80年來最嚴重水災,全國約一千四百萬人受到影響,其中六百萬人極需食物、飲水和帳棚支援,死亡人數更高達一千六百多人。

政府取消獨立紀念日所有的慶祝活動,只在總理吉拉尼官邸外舉行簡單的升旗儀式,吉拉尼在儀式後發表紀念獨立日講話,表示巴基斯坦正面臨比1947年獨立時更嚴峻的考驗。

吉拉尼說:“我要向大家保證,你們選出的民主政府將會排除萬難,為洪水的災民的復建盡最大努力。同時我也有十足的信心,相信國內的每一位民眾,包括公民團體、有錢人、年輕人熱心參與救災,幫助災民自立。”

隨後,吉拉尼前往巴基斯坦國父真納的陵墓獻花致敬。

根據巴基斯坦氣象局預測,未來24小時在西北部旁遮普附近仍會有幾場較大的雷陣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