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美軍司令:撤軍時間取決當時條件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由於駐阿富汗美軍傷亡人數急劇上升,創下歷史新高。駐阿美軍總司令彼得雷烏斯週日表示,奧巴馬總統2011年7月起從阿富汗撤軍的目標將取決於那時的條件。如果撤軍日期不現實,他將根據戰況向總統提出建議。

彼得雷烏斯在週日播出的NBC“會見新聞界”節目中表示:“撤軍開始的日期要基於一些條件。條件允許時,我們會把任務轉交給阿富汗安全部隊和各個政府機構,這使得美軍負責任的撤離成為可能。”

他補充說,美國去年12月增軍後,阿富汗春季開始取得進展,但對塔利班的戰役是一個起伏不定的過程,評估成功的水平還為時過早。

今年6月,有至少102名北約士兵喪生,使得當月成為阿富汗戰爭9年來最血腥的一個月份。

當被問到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下落時,彼得雷烏斯表示,本拉登深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間偏遠而崎嶇的地帶。

彼得雷烏斯:“抓獲或殺死本拉登,對於所有緻力於反恐的人來說,仍然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

美國總統奧巴馬計劃在國會中期選舉後,於12月重新審視阿富汗戰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