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美食筑夢 曼哈頓再創傳奇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在紐約曼哈頓繁華的鬧市,找一家六千平方米大型食材超市,吃到新鮮而可口的意大利餐,這樣的曼哈頓場景現在已經不再是夢想了。來自意大利都靈的EATALY,世界最大的食材超市,在繁華的5大道給曼哈頓人帶來意大利的美食精神。一起來看看今天的開張典禮。

在曼哈頓繁華的23街和五大道街口,有300多僱員,600多個座位的EATALY首期工程-- “美食工廠”,今天下午4點起向公眾開放。

上午的開張剪裁儀式上,紐約市長彭博現場主持,美國駐意大利大使特瑞,都靈市長塞爾喬等政要出席,EATALY創始人法瑞奈特,美國意大利名廚馬里略等出席並致辭。

獨特的剪綵儀式上,意大利人使用的是別出心裁的PASTA“綵帶”。儀式後的高潮則是美食品嚐活動,各路廚師們各顯身手,現場製作和烹調,讓來賓一品來自意大利的不一樣的美食。

專程趕來紐約的意大利都靈市長塞爾喬認為:EATALY成功源自於區域文化和精神:“都靈是意大利誕生的地方,皮埃蒙特是一個引領意大利經濟文化發展的區域。”

在現場製作意大利PASTA的紐約EATALY廚師飛利浦認為:新鮮食材對PASTA非常重要:“我們每種PASTA都在這兒做,用本地產品做,每一樣都用本地產品,美國材料做。”

EATALY曼哈頓店的開張,不只是給紐約食客們一個用餐新去處;要走出今天的經濟低谷,民眾需要更多這樣的傳奇。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