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民房子被拆 上訪又遭判刑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江蘇無錫濱湖區居民瀋果冬,房子被地方政府強拆,他到北京上訪,結果成了地方當局的眼中釘。今年三月警察闖入瀋果冬的電器修理店將他綁架,隨之以「妨害公務」罪判刑10個月。他的妻子呼籲外界,幫助營救她的丈夫。

瀋果冬及父親的房子都遭強拆,他的父母因為上訪還被關入黑監獄,灌藥、毒打。今年3月,瀋果冬帶著舉報地方官員腐敗的材料,進京上訪,結果在火車站遭攔截,他後來脫逃後,警察找到瀋果冬的電器修理店,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的情況下,破門抓人。

瀋果冬妻丁紅芬:「警察開始砸門,到樓上去,把我老公抓下來,抓下來後,家裏有一個空調,在空調門口把我老公打了,打了以後叫他跪在地上,當時我老公已經戴上手銬刑具了。」

丁紅芬說,瀋果冬被抓後,警察又兩次闖入瀋家。

丁紅芬:「把我們家的水果刀,甚麽甚麽刀,他準備栽贓我老公的嘛,兒子的娃娃等也拿走,手電筒也拿走。」

無錫市檢察院以瀋果冬刺傷抓他的警察為由,立案起訴。不過許多證人出面指責檢方說謊,店裡的監視錄像也顯示,瀋果冬被雙手反銬,打跪在地上。6月25號一審開庭時,有200多位民眾在法院外,要求釋放瀋果冬。

星期三(9月1日)記者打通無錫市檢察院電話,詢問起訴瀋果冬的理由,接電話的人員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瀋果冬的妻子希望透過本臺,呼籲外界關注此案。

新唐人記者劉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