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地震災區延長緊急令確保安全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9月6日,新西蘭政府在受到地震破壞的基督城災區延長緊急令,以對所有遭受破壞的建築物進行檢查,確保民眾安全。經受了7.1級的強地震後,僅有兩人受傷,無一人死亡的奇蹟,表明了新西蘭在平時的地震災害預防中下了很大的功夫。

新西蘭政府將基督城災區的緊急令延長到9月8日,民防局說,由於建築材料隨時有掉落的危險,市中心仍然禁止進入。新西蘭國防部隊在基督城內設立路障,封鎖了市中心,以對所有遭受破壞的建築物進行徹底檢查。

國防部隊少校克雷格•威爾遜(Craig Wilson)說:“我們將在商業中心周圍張貼禁止進入的告示,並確保只有必要人員才能進入,讓更多的警務人員在我們周圍以及商業中心執行任務,以確保次序和安全。”

企業主們可以回到店家整理東西,但是由於余震的危險,還不被允許馬上恢復生意。

新西蘭的坎特伯雷地區,包括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在4日星期六早上遭到7.1級的地震,500多棟的建築物受損,估計經濟損失達到十四億四千萬美元,但是只有兩人受傷,沒有人死亡,令全世界驚嘆。專家說,這是80年來新西蘭遭受的最具破壞性的一次地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