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就修憲舉行全民公決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星期天,土耳其選民前往投票站,在有關修憲的全民公決中投下自己的一票。這些憲法修正條款將加強土耳其民主制度,並使憲法更符合歐盟的標準,這是土耳其申請加入歐盟的關鍵。

星期天,正好是土耳其1980年軍事政變的週年紀念日,土耳其進行了可能改變國家未來的全民投票。選舉結果將決定是否修改憲法,其中包括司法改革。

憲法改革方案包括26條,大多數條款被認為是進步的合理的。其中一項修改條款,規定對軍事政變負有責任的軍事領導人將不再享有被起訴的豁免權。其他修憲條款擴大了殘疾人的權利。

總理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 已表示,需要對軍事政變後起草的這部憲法進行修改,以加強土耳其民主制度,並使憲法更接近歐盟標準。

選民卡拉賈(CEM KARACA)說:“我投了票。我希望這次投票對我們的人民和國家都有好處。我投票是爲了擺脫軍事政變(留下的東西)。”

最新民調顯示,明顯多數的土耳其人支持修憲方案。

歐盟執行委員會對土耳其修憲表示支持,但指責現政府限制了關於改革的公開辯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