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密保安下 阿富汗大選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在嚴密保安下,阿富汗於星期六(9月18日)上午舉行了議會選舉投票。儘管東部的一個投票站發生炸彈襲擊,造成3人受傷,不過許多阿富汗民眾依然出門投票。

為了反對阿富汗民主化,選前塔利班(Taliban)組織公開表示將發動恐怖攻擊,阻止民眾投票。星期六,大約有30萬名阿富汗士兵和警察,以及15萬名國外士兵部屬在各個投票站,維護選舉安全。

選舉前的3小時,位於首都喀布爾(Kabul)的美國大使館和北約聯軍總部附近發生了火箭炮攻擊,不過這些攻擊並沒有影響前來投票的民眾。

民眾侯賽因(SAYED HUSSAIN)表示:"今天我很高興,這是歷史性的一天,我行使我的權利,投下我的一票,這也是每位阿富汗人民的權利。"

稍早,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也在嚴密的保安下,現身投票站投票,他鼓勵選民不要屈服於塔利班的威脅,積極參與這次議會選舉。

這次阿富汗議會選舉共有1千1百萬選民,並且有2千5百多位候選人,角逐249個議會下議院席次。

這次選舉被視為是對阿富汗政府的公信力,以及安全部隊的能力測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