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臺風“鯰魚”侵襲菲律賓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超強颱風“鯰魚”星期一在菲律賓北部登陸,帶來狂風暴雨,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菲律賓氣象部門表示,超強颱風“鯰魚”當地時間星期一中午時分登陸菲律賓北部山區。菲律賓氣象局負責人文-瑪萊諾(VICENTE MALANO)說,“颱風眼在上午11時25分左右抵達北部的席拉-馬德爾山。在颱風登陸後,由於摩擦效應,風力會有所減弱。”

颱風“鯰魚”登陸後,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呼嘯的狂風掀開屋頂,吹倒電線桿,持續風力為每小時225公里,陣風時速高達260公里。菲律賓最北端有一名男子墜河身亡。

菲律賓當局在颱風到來前已經下令將呂宋島上的卡加顏和伊莎貝拉兩省的成千上萬的民眾轉移到安全地區。菲律賓官員說,狂風暴雨可能會損壞這個玉米和水稻產區的房屋、供電和農業。當局已經向北部地區運送了食品包、救生艇和其他設施,以幫助風暴過後的救災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