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商廈大火 民眾稱24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中國吉林省吉林市最大綜合商場,5號上午遭遇祝融之災,火勢持續燃燒了12個小時才被撲滅;吉林市政府6號發佈消息稱,大火造成19死、24住院、3人留院觀察。不過,有民眾向本臺記者透露,死了24人。

經過大火蹂躪的吉林市商業大廈,可以看見部分樓層,已被燒得只剩下空骨架,據了解,該大樓共有5層,主要經營家電、服裝、鞋帽、傢俱等業務;離火場一段距離的市民談到當天情況,仍然記憶猶新。

市民:「燒的膠皮味都傳到巴州(音)這塊了,好像都燒沒了。」

吉林市商業大廈是在5號上午9點多起火燃燒,起火點在一樓,火勢迅速往樓上蔓延,一度有上百人受困,由於大廈外牆受玻璃維幕及廣告招牌遮擋,從外面看不見明火,只見滾滾濃煙不斷往外竄出,連飛過上空的鳥都被嗆死掉了下來,附近居民還驚見有人為了逃生跳樓。

目擊者:「(逃生者)從5樓,當時氣墊子還沒鋪好就跳下來了,從窗戶跳的,(死)24個吧」

據附近民眾介紹,大火燒了一天一夜,大樓中上百家店舖全部燒光。

附近民眾:「東西是肯定都燒光了,因為燒了一天一夜,它那裏有鞋店、有電器——書寧電器(音),從書寧燒起來的,全燒了,各式各樣的散戶,得上百家,樓裡頭都燒空了。」

火災當天出動了60多名消防隊員前往撲救,加上受困民眾靠著相互幫忙,自救,最後有91人脫困。

新唐人記者鄭欣、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