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用音樂撐民主 盤古樂隊出新輯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去年新年喊出“為人民報仇”的盤古樂隊,今年伊始又推出了最新專輯:《確保相互摧毀》。自稱「生為反共」的盤古樂隊,在最新專輯裡面傳遞著他們的政治主張:生死由命,革命在天!樂隊貝斯手兼製作人段信軍表示,他們是以這樣的方式來支援國內的民主運動。

《這個狠毒的政府 這個殘暴的政權》

這是一個甚麽樣的政府

這是一個逼人民自殺的政府

這是一個甚麽樣的政權

這是一個逼人民上吊的政權

每年至少推出一張「網路專輯」的盤古樂隊,新專輯延續了他們一貫的曲風,單純的以吉他、電吉他或鍵盤伴奏。樂隊貝斯手段信軍向《看中國》媒體表示,這樣的曲風,主要是希望歌詞的力度不要被太過花俏的音樂性所削弱,他們希望這些歌詞能展現力度,讓人感受力量。

《自由在哪裏》

在一個只有中產階級的國家

有甚麼自由可言

在一個法律密如蛛網的國家

有甚麼自由可言

在一個蓋監獄都可以發財的國家

有甚麼自由可言

這次盤古樂隊新專輯的封面,以黑色的中國大陸地圖為底,上面標示了各地區設置的核武中心、潛水艇基地、核武彈藥庫等,大大的紅字寫著:確保相互摧毀。這首同專輯名稱的歌曲,表達了中共正在威脅全世界。

《確保相互摧毀》

不管你是善還是惡

我們確保相互摧毀

不管你是對還是錯

我們確保相互摧毀

新專輯中多數歌詞由主唱敖博填寫,其中特別的一首《自由文化運動之歌》是由旅居澳洲的中國法學博士 提供。段信軍表示:袁紅冰博士與他們在台灣接觸,他從他書籍作品中摘取了兩句話作為歌詞。

《自由文化運動之歌》

自由 我的苦戀

為你 我願火中化成灰

人在瑞典,心繫中國。盤古透過音樂關注中國大陸形形色色的同胞,他們唱出「天下出了個高智晟」關注遭中共迫害的維權律師,也唱出「故鄉的刀」和「給我一個說法」來紀念被大陸民眾譽為英雄的殺警犯楊佳。

去年,盤古在年初推出的專輯《為人民報仇》中,收錄的《這個狠毒的政府 這個殘暴的政權》唱出了他們對中共的認知和看法。

這個逼人民自殺

逼人民上吊

逼人民自焚

逼人民跳樓

逼人民造反

逼人民殺人的政府……

新唐人記者周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