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橡膠短缺 輪胎價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輪胎的原物料橡膠短缺,造成輪胎從去年11月開始飆漲,大貨車輪胎漲幅超過3成,大規模缺貨,就算有錢想換輪胎也得等上一個月,至於小轎車輪胎,最近還要醞釀漲價,看來民眾的荷包又要大失血了。

師父汗流浹背趕著幫客人換輪胎,因為期盼已久的輪胎終於到貨,輪胎原料橡膠大漲,讓民眾即使捧著大把的鈔票,也不見得能買到。

輪胎行人員 陳威銘

「如果台灣做的卡車輪胎的話,大概最快也要一個月,所以現在都缺貨。」

開遊覽車的司機大喊吃不消,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單顆輪胎價格從1萬3千漲到1萬7千,漲幅超過3成。

遊覽車司機

「再漲價也是要用,這輪胎就是沒辦法,只好是盡量用能用的,便宜的東西。」

小轎車也不好過,台灣製的輪胎漲,就連大陸製或是日本製,全部都連翻漲,8日接到廠商的通知,還要再漲價。

輪胎行業者

「(漲價的幅度大概多少?)公司還沒有通知,是一定會漲,幅度多少而已。」

輪胎價格持續飆漲,但又不能不開車,民眾只好繼續花大錢換輪胎。

民眾

「沒辦法啦!跟汽油漲價一樣啊!你開車也要用汽油,你不可能開車不用汽油,對嘛!同樣意思啊!」

輪胎價格上漲,讓民眾開到胎痕幾乎變平,真的很危險,輪胎行老闆則深怕橡膠短缺風波會連帶影響生意,趕緊多叫些輪胎,以應付沒輪胎可賣的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