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居民擊退當局數百人偷襲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去年(2010年)歲末,上海官方率領數百名拆遷人員,手持兇器對居民的私宅進行突然襲擊。住戶們拚死抵抗,擊退強拆者。當地民眾指證,有官員參與“督戰”。一名當地居民冒著生命危險,隱藏在拆遷現場,拍下視頻,本臺記者最近收到當夜現場驚心動魄的暴力攻擊畫面。下面請看這則報導:

12月29號凌晨4點15分左右,上海市官員率領城管、消防、武警、公安、黑社會打手等數百人,對楊浦區通北路一四層老宅進行了突然攻擊。暴徒手持鐵釬、磚頭襲擊樓內居民,造成多人受傷。暴徒甚至動用了催淚瓦斯和煙霧彈。屋內住戶劉浩武和他的鄰居們被迫使用磚頭、鞭炮和汽油瓶進行自衛與還擊。

據居民指證,市政科和街道都有官員參與行動,他們在通北路上“督戰”,這個地段的動遷負責人熊斌(音)則在現場指揮暴力強拆。

劉浩武:“人多啊!人人手裡一根鐵棍,全部在喊:『打死他們!打死他們!』有楊房保障局動遷負責人熊斌、楊房負責人潘定福兩個人,還有其他負責人在場親自指揮。”

當地黑社會頭子王偉(音)聲嘶力竭的催促進攻,爆炸聲和大火不斷。房屋玻璃全被砸碎,居民們被砸得滿臉是血。

暴徒從一樓打到三樓,住四樓的柏秋香家牆壁更是被砸開一個近4平米的大洞。柏秋香的丈夫吳常發深感絕望,不得不潑灑汽油,對隔壁大喊“劉浩武,我先走一步啦!”並厲聲警告暴徒:“誰敢上來,同歸於盡!”

所幸的是,這時,天已經漸漸亮了。怕見光的官員氣急敗壞的訓斥他的手下:“你們不是說40分鐘就搞定嗎?現在天都快亮了。撤退。”他的罵聲被居民披露了出來。

居民們走出家門,只見老宅到處受損,一片狼藉,空氣中依然瀰漫著硝煙味。兩戶人家就像剛經歷過地震一樣,地板上一片瓦礫,屋裡到(處都是石塊和磚頭。

劉浩武:“這是甚麼社會?!共產黨在搶我們老百姓的東西,太沒王法了!你還要民心嗎?你憑甚麼來搶我們?我們沒工作、沒勞保、沒醫保,只有一條命。你共產黨比赤膊黨還壞。”

當地居民反映,強拆前,有上百名武警、特警在通北路實施了全面警戒封鎖,劉浩武家的電線、攝像頭接入線、擴音喇叭線被人偷偷剪斷。當局還在現場周圍設置屏蔽器,切斷了居民與外界的通訊聯繫。附近的很多居民被黑幫人員追打,一人腿骨被打骨折。

據了解,當地地塊被官商 “囤積”,目前仍有30多戶居民堅持維權。拆遷辦對劉浩武家的四層樓按60多平米補償,僅46萬元。劉浩武感嘆:這46萬元,即使到上海遠郊買一套兩室一廳,還要倒貼幾十萬元,這讓人怎麼活?!

新唐人記者李謙、李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