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蔬菜慢慢長 豆類飆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今天天氣稍微回暖,各地都見到陽光,不過,寒流一波波來襲,蔬菜生長速度減緩,但消費量卻大增,連帶使得菜價持續上漲,尤其是豆類更是上漲了2、3成,其中包括豌豆、甜豆和四季豆需求量最大,另外由於黃曆年節將到,如果冷氣團再來報到,預估這波菜價漲勢,很有可能會一直持續到中國新年過後。

頂著10度左右的低溫,菜農包的密不透風,下田搶收豌豆,一方面還要加強保護,避免蔬菜被凍傷。

菜農:

「現在蔬菜應該每一樣都有受到影響,生長速度比較慢,今年每樣都很貴,(天氣的關係嗎),對,關係蠻大的。」

寒流一波波,蔬菜價格上揚,豆類更是飆漲,目前漲幅平均都在2到3成,尤其以豌豆、甜豆和四季豆需求量最大。

天氣冷蔬菜生長速度緩慢,連帶使得菜價就是降不下來,果菜市場的到貨量一天比平均值少了50公噸左右。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 陳永洲:

「交易量本來是一天220公噸,現在是170公噸,少了大概三成,總平均價本來是11元,這兩天上漲到13元,漲了兩成。」

展望未來菜價,由於天候持續寒冷,加上新年即將到來,市場需求旺盛,預估這波菜價漲勢,很有可能將持續到中國新年之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