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籲歐巴馬 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就在胡錦濤抵美前夕,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來到美國國會,呼籲歐巴馬總統直接向中共施壓,要求釋放高智晟,國會議員也呼籲歐巴馬,公開和中共談人權問題。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1月18日抵達華盛頓,出席美國國會內舉辦的一場記者會,呼籲歐巴馬總統向中共施壓,要求釋放被中共當局長期綁架並施以酷刑的高智晟律師。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歐巴馬總統,如果您還記得您幼年沒有父親的痛苦,請您用您的聲望和權力,直接向胡錦濤提出我先生的問題,讓胡錦濤交出我的先生,讓他與我們團聚。

高智晟因為法輪功上書而長期受到中共的嚴厲打壓,去年4月他接受美聯社採訪後就一直失蹤至今。美聯社1月10號對外公布了高智晟遭受酷刑的細節。高智晟於2009年元旦所寫的《我的心聲》日前也終於面世,文章展現了他面對中共暴政的不屈精神。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我認為我先生經受了這麼多磨難,他沒有垮。我覺得他心裡面裝滿了神,他痛苦裝不進去了。我覺得他沒有皮肉的痛苦,他的精神達到了升華。

記者會上,蘭託斯人權委員會的主席、國會議員沃爾夫和國會議員史密斯也共同呼籲歐巴馬總統,在與胡錦濤等中共官員會談時,要公開談人權問題。

美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主席Frank Wolf:我敦促歐巴馬總統,要提出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不僅是閉門談,並在公開講話中提。夏蘭斯基(Sharansky)以及很多人都說過,如果你公開談人權,就會產生極大的不同。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Chris Smith:我們應該與胡錦濤會面,和所有中共領導人會面,面對面直視他們,讓他們為其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以及為他們的公安警察所做的負責。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