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拆遷之禍 殃及8歲女童9旬老婦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強制拆遷和保護家園一直是國內民眾的熱點話題。19號網路上曝光了兩段視頻,說明拆遷在中國的影響,從90的歲的老人到8歲的孩子都受到衝擊。那麼,他們怎麼對待自己權利呢?為甚麼大陸的官員和商人如此熱衷拆遷房屋呢?請看詳細報導。

19號,大陸許多網站都轉載了一個小姑娘召開網路新聞發佈會的視頻,8歲的薇拉講述了她家被拆遷後,沒有任何補償和安置的情況。發佈會的背景牆上,貼滿了6年來她爺爺的起訴書和法院判決書。

薇拉:“我叫薇拉,我沒出生時,我爺爺的房子被拆了。今年我8歲了,我爺爺打了6年官司。仍沒得到補償和安置。”

2002年,江蘇省昆山縣開發區新城開發有限公司將她家300多平米的房屋拆遷,但是約定中置換給她家的4套樓房卻被開發商賣掉。最終,她家失去了原來的房子,也沒得到任何補償。

同一天,海外youtube網站上,曝光了廣西南寧被強拆戶周作銘的一段錄影:“(我叫)周作銘,我來上訪,是為我母親!”

2008年4月17號,南寧青秀區徵地辦公室為了能順利拆掉他家的養殖場,先派人把周作銘兄弟控制住,然後把他們90多歲的母親帶到附近的山上,不給吃不給喝,折磨老人,最後把老人遺棄在山上,導致老人死亡。

北京律師唐吉田認為,使用行政手段參與拆遷是違背中國憲法。

唐吉田:“它實際上是憲法以及人權法,包括城市房地產管理法這些都是相衝突相矛盾的,因為它事實上是行政權力去處置的公民的合法財產,所以他這個條例不是一個修改的問題,是應該根本廢止的問題。”

除了發佈網路新聞會、在國內上訪抗議政府強拆之外,廣東韶關被強拆戶王東炎和父親王永利在胡錦濤訪美前,已經先趕到了美國首都華盛頓。王東炎表示,他們將全程跟隨胡錦濤,在美國沿途抗議。

王東炎:“我們的家已經沒有啦,我們的要求很簡單,還給我們的家。”

前北大教授、海外政治評論家蘇明認為,國內如此尖銳的拆遷矛盾,和土地買賣中,官員和商人能夠獲得巨大的經濟利益有關。

蘇明:“甚麼叫做拆遷?現在共黨的末世時期,所有的共黨大小幹部都很清楚,最後就是要撈一把、跑掉。中國現在還有甚麼可撈的呢?就是出賣土地,蓋些房子,哄抬房地產的市場,從中再最後撈一筆。”

8歲的薇拉在網路新聞發佈會的最後,懇切的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她家的拆遷案件。

新唐人記者趙心知、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