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368萬元的暴利從哪來?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禁聞論壇】368萬元的暴利從哪來?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河南一位農民為運送沙石冒用軍車牌照,偷逃高速公路過路費368萬人民幣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草庵居士,為甚麼這個案子會引起全國的轟動呢?

草庵:這個事情本來沒有甚麼,中國政府公布這個事情本來想嚇唬一下百姓,告訴百姓,不能偷逃高速公路收費。沒想到,百姓一看傻了眼。這個農民運沙子賺錢,干了干了八個月,只賺到20萬人民幣,但是卻需要交過路費368萬。按照這個算法,如果這個農民遵紀守法,干八個月,交了過路費就得賠錢348萬。如果按照法院的判決計算,61次是兩輛車的次數,每輛車是1180次。但每拉一趟沙子,必然有一趟是空載。所以超載150%只能是一半的次數,也就是509次。空車是200塊一次,那麼每次超載應該交的費用是1558*-200=2916元。這個數字可是把大陸的百姓嚇壞了。百姓沒想到,這個政府收的高速公路過路費竟然這麼高,百姓賺錢這麼難。

安妮:這個數字確實是夠嚇人的,可是這個農民使用假軍車牌照,是欺詐罪呀。

草庵:這件事很有趣,原來政府做了報導,想嚇唬百姓,結果沒嚇唬著百姓,反而把自己橫徵暴斂的本性暴露出來了。政府就把你們使用假軍車牌照的事情當主要問題。但是,最近,有網友和勇敢的記者跑去調查,結果發現了很多問題,原來這個所謂的假軍車牌照不是假的,是真的。

安妮:政府不是說是假的嗎?有甚麼證據證明這個軍車牌照是真的嗎?

草庵:《新快報》記者找到時建鋒在禹州無梁鎮祁王村的家。發現時建鋒和七旬老母親住在一起,家裏有三間屋子,沒有幾件像樣的傢俱。經過和村民調查發現,這個犯罪的農民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本事。而且他的弟弟拿出了幾份證明,一份合同顯示,兩名自稱武警某支隊軍官張新田、李金良的男子與其弟時軍鋒簽署的合作協議規定,車輛挂該支隊牌照需支付給兩人120萬元,另給下湯收費站兩名站長每月5000元。兩站長受訪否認收錢,而武警某支隊相關人士未對此事予以證實。當時接待武警軍官李金良的中原高速平頂山分公司李佔峰稱,該男子當時出示了軍官證和辦理免費通行的三證一單。該男子當時身著軍裝,肩上“一杠三星”。李佔峰等稱,當時無法甄別證件的真偽,請示平頂山分公司後給該人辦理了免費通行的手續。

安妮:按照這個調查的情況看,這個欺詐案的主要問題不在農民身上,而且問題的主要責任者武警支隊也沒有否認。

草庵:這時候問題就出來了。大陸的百姓也看明白了。這個案件其實很簡單。中國農民想幹點拉沙子運輸的苦力活賺錢,但是政府收的過路費太高,結果當地的武警也為了賺錢,給你文件,將你的車變成武警的軍車,政府收你368萬,武警只收你120萬,然後你再每月付一萬人民幣的賄賂,你就可以靠拉沙子干八個月賺20 萬人民幣。要不然,這個農民拉沙子只有賠錢。

安妮:兩輛貨車運營8個月,就要交368萬元的過路費。 請問世界上哪裏還找得到這樣的暴利工廠,又到哪裏找得到這樣的血汗工人?而那些沒有偷逃過路費的貨車過的又是怎樣的日子呢? 觀眾朋友,今天的禁聞論壇就到這裡,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草庵:再見。

(以上文稿與播出內容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