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中文學校校長獲英女王榮譽勳銜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義務任職26年 鐘謝潤月校長始終默默付出

社區廣角鏡(176)

-------------

各位觀眾朋友,過年好,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社區廣角鏡」節目。首先請看「社區特快」

-------------

加拿大華人迎接新年

中國新年來臨之際,加拿大卡爾加里中加文教協會舉辦了內容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迎接中國傳統新年的到來。請看本台報導。

-------------

英中文學校校長獲英女王榮譽勳銜

在2011年英國女王榮譽冊中有數名華裔人士,倫敦西南部的豪士羅中文學校義務任職的鐘謝潤月校長,就是獲獎者之一。以表彰她對華人小區的貢獻。

-------------

悉尼印度社團慶印度共和日和澳洲日

1月26日是澳大利亞的國慶日,也是印度的共和日。對於生活在澳洲的印度人來說,是一個雙重喜慶的日子,為此,印度社團聯合會舉辦盛大晚宴,邀請多位澳洲政界嘉賓一起慶祝印度、澳大利亞共同的生日。

-------------

洛杉磯將建世界級美式足球場

農夫保險公司﹙Farmers Insurance Exchange﹚與安舒茨娛樂集團

﹙Anschutz Entertainment Group AEG﹚,2月1日就洛杉磯市中心新設之美式足球場及活動中心宣佈歷史性劃時代命名權協議﹐命名為「農田體育場」的體育場,將為洛杉磯創造世界級的體育場與活動中心,並計劃將美式足球(NFL)帶回洛杉磯 。

-------------

水產養殖新發明 抽屜石斑獨步全球

台灣養殖漁業技術獨步全球,但是台灣的石斑魚養殖業者,在養殖過程中卻面臨魚苗感染病毒,嚴重影響石斑魚的產量,為了幫助業者解決問題,高雄海洋大學教授研發出抽屜石斑養殖技術,新的養殖創意不但可以解決病毒感染問題,還可以提供學術上的研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

年節禮糖DIY 送禮自用兩相宜

過年的時候,民眾習慣買些糖果,放在家裡招待客人,如果擔心市售糖果餅乾的添加物吃多會影響健康的話,不妨在家裡自己試一下DIY糖果,接下來我們就要告訴您如何做出好吃的「棗泥核桃糕」。

-------------

年節點心春棗 寸金討喜好滋味

過年時家家戶戶必備的點心零食裡,有一樣東西叫作「春棗」,但是您知道在以前,它可是有個吉祥又討喜的名字叫做「寸金糖」,今天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塊兒去看看,要如何作出甜而不膩又有酥脆口感的好滋味。

-------------

小心熱量 年節食品健康吃

過年期間,民眾總會應景的吃些年節食品,只是幾天年假下來,每天開心地享用豐盛大餐,又是啃瓜子、又是喝飲料,不知不覺就落入年節食品的健康陷阱,不但熱量、脂肪逐日累積,甚至可能造成健康的負擔。

-------------

芥菜三部曲 客家好料理

您知道嗎?芥菜、酸菜跟福菜其實是同一種蔬菜,台灣早期的客家人,多住在丘陵地,利用休耕的稻田種植芥菜。爲了保存食物,利用醃製的方法,將新鮮的芥菜,做成不同風味的酸菜及福菜。過年時,就成了客家人非常應景的食材。那麼要如何烹煮出好吃的客家料理呢,讓我們跟著鏡頭去看看。

-------------

華裔美國夢 日本食品創業秘訣

近年來隨著亞洲食品越來越受到美國人歡迎,在紐約由華人經營的日本餐館越來越多。紐約布碌崙新開張的「天下一」日本食品批發,把握這個巨大商機,不懼日本食品同業的競爭,以品質和服務打拼出一片天地,其中的秘訣在哪裡?一起來看一看。

-------------

年假時光何處去 遠離塵囂採莓趣

今年的年假您安排好了嗎?現在是草莓的產季,鮮紅香甜的草莓,誰都想品嚐。苗栗大湖是台灣草莓的產地,也許趁著年假,和家人一起享受採草莓,也是不錯的選擇。

-------------

親近自然 牧場生態樂趣多

過年時,各個著名景點常常大塞車,如果您不想人擠人,想過個悠閒又能擁抱大自然的節日,不妨來趟牧場之旅。不但有好吃好喝的鮮奶製品,還有遼闊的大草原。走!跟著鏡頭去踏青。

-------------

洗淨煩憂 泡湯親子樂

台灣苗栗縣大湖泰安一帶的溫泉頗負盛名,這裡的溫泉無色無味,又稱為美人湯。寒冷的冬天泡在溫暖的泉水中,是很舒服的享受。跟著鏡頭一塊兒去體驗浪漫的溫泉之旅。

-------------

放鬆心情 優遊南莊清麗迷人山水

南莊,是臺灣苗栗縣的一處綠野鄉村,由於山原沒有受到過度的破壞,所以能夠保持環境的優美,讓南莊在這幾年,迅速在國內旅遊市場中崛起,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遠離塵囂,到南莊欣賞清麗的山水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