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訪問埃及讚揚變革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2月27號, 到訪開羅的美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 和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首先會見了埃及臨時政府外長蓋特(Ahmed Aboul Gheit),並訪問了市中心民眾大規模示威、促成穆巴拉克政府倒臺的解放廣場。

馬侃和利伯曼是在結束了對突尼斯的訪問後來到埃及的。兩人在和埃及外長蓋特的會面中, 探討了埃及未來的政局發展、以及鄰國利比亞動盪的局勢。

利伯曼說:“作為(穆巴拉克下臺後)美國議會首位出訪埃及的成員,我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對這裡發生的事情感到很興奮,將會盡力提供我們的幫助。”

馬侃則表示突尼斯革命是這一地區的典範。

在美國參議院裡,馬侃和利伯曼兩位議員在以色列最強的支持者之列。普遍反對以色列的中東國家所發生的變革,讓人們更關注埃及和突尼斯等國的未來走向。

歐盟目前正在推動埃及臨時政府儘快舉行選舉,此前歐盟外交政策主席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和英國首相卡梅倫都先後訪問了埃及。

馬侃和利伯曼還參觀了這次埃及政變的發源地-解放廣場,和來往行人握手交談,祝願有著悠久歷史的埃及迎來新的紀元。

兩人隨後還將和埃及過渡政府以及非洲聯盟的官員進行會談,討論美國對埃及可能提供的援助以及如何結束鄰國利比亞暴力鎮壓民眾示威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