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被調查 撐紅學者日子難過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薄熙來徹底倒臺後,一些過去接受重慶資助,用來宣傳重慶模式以及薄熙來政績的個人或媒體,最近都受到當局調查。而被懷疑有「紅色背景」的香港《大公報》,也遭到北京媒體人點名,要求中央專案組調查。

香港《蘋果日報》4月17號報導,對於薄熙來大肆收買海內外輿論,用來宣傳重慶模式的文人、學者,目前已經遭到北京調查。

報導說,部分接受重慶資助的個人或機構,已經相繼交代問題,而其中罵港人「是狗」的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因為接受重慶 100萬元人民幣的「課題經費」,被當局拘留了五天,並退還費用。

此外,清華大學著名傳播學教授李希光,也接受了重慶的課題費,以每平方 1,700元的超低價,購買市價每平超過 7,000元的重慶別墅,同樣面臨當局調查。

早在之前,幾家宣傳重慶模式的毛左網站紛紛關閉,至今沒有恢復。

而對於曾經策劃「重慶紅歌唱響香江」的香港《大公報》,恐怕也「在劫難逃」,北京媒體人、《赤子》雜誌社副總編輯「新聞老兵」就呼籲中紀委專案組介入調查。

《蘋果日報》記者致電《大公報》社長姜在忠的辦公室,但工作人員以各種理由推卻「不知情」。

新唐人電視唐宇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