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行——臺北花博會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82)在中華民國交通部旅遊觀光局和洛杉磯臺北經文處的安排下,包括新唐人電視臺在內的10家洛杉磯中文媒體記者,深入台灣的大街小巷和風景名勝,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實地考察和訪問。

台灣之行(4)---沒有鮮花的花博夢想館

在遊歷了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之後,洛杉磯燈會媒體團來到了臺北花博會。走進花博園區,猶如置身花的海洋,處處花團錦簇,百花爭艷。但是,整個花博會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卻是沒有一朵鮮花的夢想館,完全是用現代尖端科技創造出的另一種花的世界。

「夢想館」座落於臺北市的新生公園內,據了解,要想參觀夢想館,必須事先預約,否則您可能要早晨5點鐘就去排隊了,因為夢想館每天的接待人數嚴格限制在3705人。

▲夢想館 大廳

夢想館大廳的主題為「序曲」,在大廳裡,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在開闔間,流轉出視聽與感官齊揚之美。

▲夢想館 一廳

在一廳,螢幕上展示著多種台灣特有的植物,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不需佩戴特殊眼鏡,即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

▲夢想館 二廳

在主題為「互利」的二廳,演繹著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展示了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夢想館 三廳

三廳的主題為「共融」,在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快速穿梭位移,讓人深刻感受影像逼近的衝擊感。

▲夢想館 四廳

最後進入四廳「愛與夢想」,配戴的RFID智慧手環,將記錄你在展館內的參觀活動,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朵獨具個性的花朵。你可以把它栽種在城市花園裡,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

花博會有四大園區,14座展館,即使是走馬觀花,參觀花博會起碼也要花半天至一天的時間。在花博會上能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花卉,現代花藝藝術品和各種園藝作品。

花博會將於今年4月25日閉幕。

新唐人電視臺吳學剛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