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馬英九王力宏與清華學子對談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鼓舞青年們:有夢想,就該勇敢實現

社區廣角鏡(185)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節目時間。今天,我們首先來關注社會各界對青少年的關心與鼓勵;再來關注電影界的動向;然後一起去印尼的巴厘島體驗異國風情,再到日本見識見識保存完好的兩百多年的雛人偶與雛道具。

馬英九王力宏聚清華 與學子夢想對談

臺灣新竹的清華大學舉辦系列活動,慶祝建校百年,校方在青年節邀請了總統馬英九與知名藝人王力宏,出席了一場與學子們的夢想對談,這場跨領域、跨時代偶像的重量級交流,吸引了許多學生。

用愛守護 用心行動 支持兒少生命網上路

那我們不僅要提醒年輕人不要瞄準太久,要敢於發射的同時,也要在他們情緒低落的時候寄予關心幫助。根據統計,自殺已經是臺灣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死因,為防範兒童、還有青少年的自殺和霸淩,高雄市牧愛生命協會、高雄市教育局和市議員們,舉行記者會,號召大家用愛心和行動幫助青少年走出情緒的困境。

臺灣學子加國展廚藝 慶兩地合作

其實社會對青少年的培養和關愛是多角度,多層面的。比如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他們甚至會把學生們送到國外去學習、實習。這些在加拿大多倫多實習的臺灣學生,為賓客們獻上了一桌美味的晚餐,獲得滿堂喝采。

加拿大早期華人移民紀錄片上映

現在越來越多的華人到加拿大學習、工作、生活,華人社區在加拿大的影響力也日漸增大,那麼最早的華人移民是怎樣來到加拿大的呢?新上映的紀錄片《The Ties That Bind》向人們講述了他們的故事。

島嶼寫作 影像刻畫文學家靈魂

原本只出現在書籍中的文學作家,現在將以電影的形式現身大螢幕。有媒體公司結合文學界、電影界,共同策劃文學大師系列電影,6位知名的臺灣文學作家,都將躍出紙本,透過鏡頭,帶領觀眾感受另外一種文學的悸動,也是向這些文學大師致敬。

未來電影趨勢 傳記電影成主流

今年的金球獎,傳記電影成了獲獎的最大贏家,也因此有人大膽推測,奧斯卡獎將很有可能會仿效。許多文化界人士也開始關注臺灣這塊寶島,所擁有的紮實深厚文學內涵,作為他們拍攝電影的題材。

高山別墅 巴厘島的又一種風情

印尼的巴厘島以它獨特的地理環境,浪漫的熱帶風情,純樸的民風,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來到這裡。現在的巴厘島讓人想到的不僅僅是熱情的沙灘,巴厘島人紐曼‧巴基安塔讓遊客在(Nyoman Bagiarta)在普瑞‧隆彭(Puri Lumbung)的高山上體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日本文化:雛人偶及雛道具

說起日本歷史上的名將德川家康,很多人都很熟悉。不過要說起他家的雛人偶與雛道具,就不一定有多少人知道了。接下來我們要帶大家一起去瞭解一下雛人偶的歷史,然後再帶您去德川美術館去看看日本保存至今最豪華,最精緻的雛人偶與雛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