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日本地震後依然有條不紊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災區民眾冷靜配合 西部民眾出錢出力

社區廣角鏡(184)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節目時間。在下面的半小時時間裡,我們為大家準備的豐富的節目內容。首先來關注北美華人為日本災區民眾捐款的活動,然後來關注台灣從普通民眾到年輕學子的愛心活動﹔再去加州舊金山參觀美不勝收的園藝展,還有台灣的「九族文化村」;品嘗法國粉紅葡萄酒,體驗印尼巴厘島的異國風情。

華府亞太裔團體聯合為日本災民募款

日本發生大地震、海嘯和核電廠事故三重危機以來,美國社會募集的日本大地震賑災善款已經達到2億美元,同時,志願者救援隊最快時間將救援物資送抵重災區。華府亞太裔團體25日也聯合舉辦賑災募款晚會,並籌集善款超過3.5萬美元。

日本地震損失慘重 但依然有條不紊

發生在日本東北地區的9級大地震已經過去3個星期了,許多志願者為災區民眾募集資金,請看來自日本的報導。

最高獎金號碼出爐 捐發票助弱勢

臺灣發行統一發票60年來,最高獎金一千萬元的號碼出爐,預估至少產生八位千萬富翁。民眾表示,願意捐出發票幫助弱勢群體。社會福利團體則有些擔心,高額獎金,可能會影響民眾捐發票的意願。

青年學子畫福袋 咖啡飄香也傳愛

新竹高中的一百位青年學子展現愛心熱情,用心畫出各色各樣的咖啡手提袋,希望能以此增加咖啡的銷量,從而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獲得更多就業機會。

舊金山園藝展 「食用」主義流行

第26屆舊金山園藝展3月29號在聖馬刁縣開幕,為期5天的展覽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現代家庭園藝設計。有的設計師從關心小朋友的角度出發,有的則注重環保,設計師們通過作品展現著自己的理念。

臺灣之行──九族文化村

我們上個星期給您介紹了台灣的野柳地質公園,今天向您介紹一處名為「九族文化村」的戶外博物館,體驗原住民的熱情待客,和他們純樸的生活。

葡萄酒中的奇葩――普羅旺斯粉紅酒

法國第一大粉紅葡萄酒產區——普羅旺斯的葡萄酒行業委員會,近日在巴黎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最新出產的清涼淡爽、散發多種水果芳香的2010年度普羅旺斯粉紅葡萄酒。

大高雄兒童 最想和父母一起玩

根據台灣高雄市社會局做的調查,小朋友們最希望在過兒童階的時候,由父母陪伴出去玩。高雄市政府今年規畫了一系列的活動,市長陳菊細心的提醒父母多陪伴兒童,增進親子互動。

紅棗保養品 夏日美白新選擇

女性朋友使用的皮膚保養品隨著換季也有所不同。在亞洲地區,具有美白功能的護膚產品最受到青睞。紅棗,有美白抗氧化的功效,被護膚品公司做成美白保養品,讓追求美麗與健康的朋友們多了一項新選擇。

風城炸粿老字號 堅持百年古早味

新竹市有一家傳統小吃店,四代傳承,百年歷史,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店家對食物好滋味的堅持始終不變,更讓人感動的是:近20幾年來價格從來不變,就賣10元台幣。

起亞杯高爾夫賽 韓國企業齊助陣

世界女子高爾夫球賽LPGA第四戰KIA菁英杯,3月27日在美國洛杉磯的工業市太平洋棕櫚高爾夫度假村落幕,眾多韓國企業齊上陣,向民眾推廣高爾夫球運動。一起來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