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舉行峰會應對債務危機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3月24號,歐盟各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歐元區的債務危機,葡萄牙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成為本次峰會的焦點。

3月24號,歐盟各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歐元區的債務危機,葡萄牙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成為本次峰會的焦點。

在這兩天的峰會中,各國首腦將考慮是否擴大為歐元區遭遇金融困難的國家設立的援助資金。

23號,葡萄牙議會投票否決政府所遞交的應對債務危機的財政緊縮方案,總理蘇格拉底宣佈辭職。這使歐盟更加擔心葡萄牙可能需要救助。

已下臺的蘇格拉底也出席了歐盟首腦會議。他仍然堅決反對援助,並明確表示要堅守底線,直到兩個月後葡萄牙選出新政府。

蘇格拉底:“我來這只有一個目的,捍衛葡萄牙、捍衛歐元、捍衛整個歐洲計劃。”

葡萄牙政治動盪,如果不採取進一步的削減赤字措施,將面臨更大風險,葡萄牙政府似乎正處於兩難境地,引發市場的關注和憂慮,導致歐元承壓。

希臘是第一個被救助的歐洲國家,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說,現在是發出明確信息的時候了。

他說:“現在的挑戰是,歐洲必須作為一個整體向金融市場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歐盟將支持歐元穩定和歐元國家的金融市場”

週四,葡萄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創下自歐元區成立以來的新高,歐元區外圍國家國債利差也不斷擴大,顯示市場對歐洲債務危機的憂慮情緒再次上升。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