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 中古車銷量降機車反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最近油價漲不停,連帶著一般物價也跟著調漲,在薪水沒漲的情況下,大部份民眾只能更加精打細算、開源節流,有中古車業者反映,和往年相比,今年中古車的銷售量比去年下滑了1~2成,反倒是買機車的民眾變多了。

中古汽車業者表示,油價上漲,物價波動,對一些上班族壓力比較大,影響買氣。

中古汽車業者 蔡衛忠︰「比去年來講,有明顯的下滑1~2成,因為油價上升到33塊,大家對於這樣的壓力有明顯的增加。大家會選定特別比較省油的品牌,以小車c.c.數小為最大宗,也為了想要省一些牌照稅的部分。」

中古汽車業者 陳俊雄︰「所以可能中古車使用率就會減少,還有使用的年限也都會延長,會用機車、腳踏車、或者步行來代替。」

為了節省開支,汽車的稅金也是考慮的因素。

中古汽車業者 林榮貴︰「4月應該也算是變化很大的一個月分,4月剛好要繳牌照稅,稅金影響到一個人決定這台車是否要繼續使用,一個很大的關鍵及因素。」

機車業者表示,最近買機車的民眾增多,使用機車一年大約可以省台幣4萬元。

機車業者 胡永昌︰「機車的買賣成交量增加2成,開車費用較高,你如果加1千元油錢來開車,機車只要100元,機車簡易保養1次只要2、3百元,汽車可能要2 、3千元。」

油價上漲、物價波動,在還沒確定薪水也跟著調漲前,民眾在消費時還是得更精打細算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