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總統大選計票 現總統領先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星期天,正在進行中的尼日利亚總統大選計票工作初步顯示,現任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領先於對手、前軍人統治者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大選的初步計票結果包括了首都阿布賈(Abuja)和商業中心拉各斯(lagos)在內的18個省,計票顯示現總統喬納森暫時以1400萬票,對600萬票的優勢領先於前軍人統治者布哈里。

喬納森在尼日利亚南部的基督教地區得票看好,而支持布哈里的選票主要來自北部的穆斯林地區。

如果沒有候選人能獲得簡單多數、並在全國36個省中的24個省獲得25%以上的選票,選舉需要進行第二輪決選。而目前的初步結果顯示,喬納森在15個省已獲得了至少25%的選票。

奈及利亞總人口超過一億,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觀察家們認為這次選舉是非洲幾十年來最公正的一次大選。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