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險擊格達費 利比亞要求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星期六(4月30日)上午,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在首都的黎波里的電視台裡發表談話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聯軍對利比亞展開新一波的空襲行動,成功擊中電視台附近目標。不過,格達費本人並未傳出傷亡消息。

星期六上午,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正在電視台裡發表電視直播談話,格達費再次重申自己不會下台、也不會離開利比亞。

她並強調願意與聯軍談判,只要聯軍停止攻擊,利比亞人可以自己解決國內問題,但格達費也強調談判結果必須讓各方接受。

就在格達費發表談話進行到80分鐘左右,北約聯軍戰機發動空襲行動,並順利擊中利比亞電視台附近的三個目標處,令格達費當局大感驚恐。

對此,利比亞當局掌控的媒體指稱,北約聯軍的攻擊目標已經鎖定在格達費本人身上,而這次聯軍的攻擊行動,便是以電視台為目標。

不過,格達費本人並未傳出受傷消息。

格達費近期也多次透過電視發表談話,呼籲與北約展開談判,試圖藉此換取北約停止空襲利比亞。

格達費也同時不斷地透過與利比亞友好的中共、俄羅斯以及部份非洲與拉丁美洲國家,希望這些國家能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要求北約停止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