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踢球又安全 樂樂足球前景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全國國民小學樂樂足球錦標賽,在各地進行複賽。嘉義市在17日比賽時遭逢大雨,不過澆不熄小選手們的熱情。帶您去看看,目前在小學校園中風行的:樂樂足球。

「隊員歡呼」

引人注目的世界足球賽,挑動臺灣足球風氣,教育部著手研發出一套小朋友也能上手的樂樂足球,讓小朋友不只是觀賞,還可以親身感受足球的迷人之處。

陳同學:

「比賽的時候很緊張,但是贏的時候很高興。」

嘉義市體育會足委會總幹事 廖昭銘:

「今年嘉義市樂樂足球賽一共有51隊參賽,一共有63個場次。希望往下紮根,因為今年比都是三、四、五、六年級,我們希望明年度可以往下推廣到一、二年級。這個安全性比較高,可以體會足球的樂趣。一個樂趣化足球運動。」

樂樂足球的規則與正式足球賽到底有甚麼不同呢?

嘉義市樂樂足球賽裁判長 許勝偉:

「場地可以比較多元化,可以在室內也可以在室外,樂樂足球沒有守門員,發球手要觸球。」

簡單的規則,讓參加的選手都能掌握比賽的訣竅。

車同學:

「我覺得盤球過人比較困難。」

賽前的加油激勵、沙盤演練、比賽時的臨場指揮。各隊教練都使出渾身解數,就是希望能擠進全國大賽。

新唐亞太電視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