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案 政院:中華電做衛星出租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來看到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衛星續約受阻的後續消息。行政院今天(24號)邀請新唐人亞太台出席處理與中華電衛星續約案的跨部會會議。新唐人出席代表轉述,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會中表示,新唐人是言論自由標竿,續約案不只是商業行為,裁示中華電信在中新二號有頻寬的話,應以新唐人為第一優先,如果沒有頻寬,中華電也要找個與原來中新一號衛星涵蓋範圍相同的衛星租給新唐人,提供不間斷的服務。

海內外強大支持新唐人衛星續約的聲浪下,政院召開跨部門會議處理新唐人續約案,包括中華電總經理張曉東、交通部次長葉匡時、NCC主委蘇蘅、NCC營管處長陳國龍都出席會議,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轉述會議實況。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吳院長有非常清楚三項裁示,首先是肯定新唐人是言論自由的標竿,而中華電信他所從事的應該不只是商業行為,必須要維護人權自由法治政府的立場,這一點,我們可以看到吳院長已經定調」

朱婉琪轉述吳揆在會中向與會代表表示,要中華電信租給新唐人,並找出可行的方法,不要怕麻煩。同時,中華電要以提供中新二號衛星的頻寬為第一優先方案,實在查了沒有頻寬,就要中華電信租一個與原來中新一號衛星涵蓋範圍一樣的衛星,再租給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政府理解,今天的中華電信才能夠給新唐人真正在台灣自由土地上的保障,而不是其他私人衛星公司可以取代的」「如果中新二號上面有頻寬的話,那新唐人亞太台應該是第一優先來獲得中新二號上面的頻寬,那第二個就是說,假設中新二號上面頻寬確實不夠的話,那今天的中華電信也必須要給新唐人跟ST1衛星(目前承租衛星)同樣涵蓋範圍的一顆衛星服務」

亞太台發言人強調,續約達成前,持續尋求各界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因為這個事情還在進行當中,今天並沒有完成續約動作,所以我們呼籲政府言出必行,必須要實行這個承諾,要監督中華電信趕快跟我們續約,我們覺得政府有監督上的責任,我們還是呼籲海內外支持新唐人向整個亞洲,尤其包括中國大陸播放真實中國真相的這群海內外有志之士、正義之士,繼續寫信給我們政府」

事發三個禮拜,政府首度介入作裁示,離合約到期還有兩個多月,續約案走向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