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端升級 河內再爆抗議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6月19日(星期日),一百多名示威者聚集在中國大使館門前抗議北京派出最大的海上巡邏艦進入有爭議的南中國海海域,隨著近期中國越南和菲律賓等國紛紛在該地區的軍事演練,南海爭端進一步升級

示威者聚集在中國大使館門前,高呼口號,要求中國軍艦撤出南海中越有爭議的海域。這是河內連續第三個週末爆發反北京示威,

在南海主權爭端再次升溫之際,越南與中國近日相繼在南中國海舉行了海軍演練。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國海軍近日在南中國海域舉行兩次海空實兵演練,出動14艘獵潛艇、登陸艦、巡邏艇等船只和作戰飛機。此外,北京方面還派出“海巡31”大型巡防船穿越南中國海前往新加坡訪問。

菲律賓等國也在南中國海與美國海軍舉行協同演練。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還對北京發出警告,不要入侵菲律賓領海。 菲律賓還派出旗艦前往爭議海域巡邏。美國海軍同時派出一艘核動力攻擊型潛艇前往西太平洋。

對此,美國和越南表示,南中國海的和平穩定與自由航行符合國際社會利益,這一爭端必須依照國際海洋法磋商解決,不得付諸武力。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