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昨經台海 英海軍參謀長公開提:支持台海自由航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共軍事擴張威脅印太安全。周三,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瑞辛納對話上,英國、印度、日本、澳洲四國高階將領表示,有必要結合民主國家,共同維護印度太平洋區的秩序與航行自由。其中,英國海軍參謀長也公開表示,集體支持自由航行、穿越台灣海峽。

英國海軍參謀長 拉達金(2020.1.15):「(從軍事上,你的角度來說,你怎麼看中共?你認為它是一個威脅嗎?)我認為我們一直非常一致。我們的一致性是建立在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的。我對於我們在過去兩三年,能夠以更為強烈的方式回應,而感到自豪,(回應的方式)比過去十年都強烈許多。如果我舉個在海洋領域方面的例子,我們與日本的同事更緊密的合作,還有我們澳洲的同事、法國的同事、加拿大的同事、美國的同事,以及其他位於印度太平洋的國家。我們堅持我們的原則,我們支持在中國南海航行自由的方式就證明了這一點,還有我們集體支持自由航行、穿越台灣海峽。」

中共軍力逐漸延伸,甚至影響到歐洲國家的安全利益。現在,有愈來愈多的歐洲國家,開始密切關注中共的軍事行動與部署,這場對話也仍然聚焦在中共的軍事威脅。

 

另外,中華民國國防部17日上午八點發出新聞稿表示,一艘美作戰艦,昨天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 國防部指出,「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這也是台灣2020大選後,美軍艦首次駛經台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