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共產黨靠犯罪“團結”在一起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6月28日,「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在“評析中共90年”的講演中談到﹕共產黨是靠共同犯罪“團結”在一起的﹔作為一個整體,共產黨的改革就是一場大的腐敗。請看報導。

在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和北京之春聯合舉辦的“中共90年批判”討論會中,胡平談到,共產黨很小的官員都無法無天,是因為上下一氣。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能夠把這麼多人,這麼緊密的團結起來的,只有一條,共同犯罪,只有犯罪感才能把這些人拴在一塊兒。”

他說,共產黨自覺的形成官官相護的集團,大家一起壞下去。

胡平﹕“只有一塊兒壞才能繼續壞的下去。所以它們有一個默契,做很多壞事都不會受到懲罰。別的國家的官員貪污腐敗,只能在他管的著的那部分去貪污腐敗。而共產黨把甚麼都管了,所以甚麼都是貪污腐敗的對像。所以腐敗起來就比誰都厲害。作為一個整體,整個共產黨,它的改革就是一場大的腐敗。它沒有把屬於全體人民的東西還給全體人民,而是把屬於全體人民的東西變成了它一小撮官員自己的東西。這個本身就是最大的腐敗。”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共同主席王軍濤說,在共產黨執政下,有錢人和當官的也沒有安全感。

王軍濤﹕“兩三個月前,環球時報做了一個調查,當官的有50%以上說自己是弱勢群體。後來再往下問,他們說沒有安全感。確實,現在 當官也是高危職業,因為這個派系鬥爭、互相傾壓,也是很厲害。所以在中國只要是共產黨執政,沒有人是享受的。”

憲政學者王天成認為,當前民怨沸騰,經濟危機使中共很難再為自己的統治貼金,他建議與會者採用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