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壺與鐘 愛妻之道在其中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197)觀眾朋友是不是有收藏物品的嗜好?帶您到臺南,看看各式鬧鐘與茶壺的收藏,琳瑯滿目、造型各異的收藏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帶您一探收藏家們深情的收藏動機。

桌子上、櫃子裡、牆上掛著的,滿滿都是五顏六色的各式時鐘,這可都是老闆30年來的收藏成果。

收藏家林建文︰「我把帶回來的東西(鐘) ,送給我現在的太太,沒想到她很喜歡,非常喜歡,她用我送她的東西佈置房間,所以從這裡,我們夫妻對收集奇奇怪怪,各式各各式各樣的鐘,算是一種嗜好。」

另外還有各種動物、水果和古典造型的茶壺,同樣讓人大開眼界。談到為何喜歡收藏時鐘和茶壺?老闆的回答很窩心。

收藏家葉安俊︰「因為收集時鐘,是對女朋友的鍾愛一生的意思,結婚之後一年的夫妻生活後體會,要愛一個女人要糊塗一輩子,所以就開始收集茶壺。」

琳瑯滿目的收藏品,從國內到國外都有。收藏的原則很簡單,只要特別,就會買。

收藏家林建文︰「沒有貴賤、沒有價值性或是它的樣子,我都沒有。不要重復性,不要重復性我一看就買,再怎麼貴我也買。」

老闆不藏私地逐步把所有的收藏品搬出來展示,讓有興趣的民眾也能一起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