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戰 馬英九稱歷史不容篡改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今天是七七事變紀念日,總統馬英九,上午一連趕了三場活動,不過兩岸對於抗戰的歷史,有不同的解讀,馬總統有感而發的說,兩岸近年來展開和平交流,在歷史上也應該實事求是,實話實說,因為歷史不容竄改。

一張又一張,抗戰時期的珍貴照片,總統馬英久越看越著迷,特地出席對日抗戰真相攝影展,談到究竟是誰領導打贏抗戰,對於共產黨扭曲史實,讓他無法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海峽兩岸當在政治上、在軍事上逐漸和解的時候,在歷史的詮釋上也應該和解,做到八個字,就事論事,實話實說。」

除了看攝影展,馬英久一個上午,連趕三場七七事變紀念活動,在國防大學舉辦的研討會上,原本還計劃邀請日本學者參加,不過卻卡在對歷史的解讀不同,最後決定喊卡,看得出來,政府對這段歷史很重視。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中華民族抗戰禦敵的聖戰,不容許歪曲,不容許竄改,因為這場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最艱苦、最慘烈、範圍最大,犠牲最多的戰爭,絕對不能夠讓他在歷史上,呈現著一個模糊的面貌。」

一再強調,真相只有一個,兩岸解讀對日抗戰的歷史上,馬英九絕不讓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