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麗灣開發案 原民藝文界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台東杉原海岸,一直以來都是阿美族的居住地,也是他們心中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但現在那裡要蓋起飯店,也引起了原住民的不滿。

台東蔚藍的杉原海岸,是阿美族長期的居住地,也是綠蠵龜產卵的故鄉,但財團卻在這蓋起了飯店,不滿土地遭到踐踏,原住民發出怒吼。

反反反美麗灣行動聯盟成員:

「反不當開發,反不當開發。反違建,反違建。」

反反反美麗灣行動聯盟 馬躍.比吼:

「一百年來,我們的土地越來越少,飯店越來越大,而且是合法的。我們想不出這是什麼道理,我們住在河岸邊,我們從來沒有說海是我們的,那是哪一家的海,為什麼沙灘會是財團的?我們想不出這是什麼道理。」

導演 馬志翔:

「土地是尊嚴,是父親,是母親,如果我們的土地沒有了,你的父親被踐踏了,你的母親被強姦,被凌虐了,我們原住民絕對會是,絕對是會抗爭到底。」

原住民憤怒抗議,連藝人也站出來,環保團體指控,美麗灣飯店曾遭法院判決停工兩次,環評也沒有過關,工程卻依然沒有停止,這當中有沒有官商勾結,圖利財團,環保團體不免質疑。

律師 詹順貴:

「在東海岸,我們看到就是,(政府)一直在搶原住民傳統領域,最美麗山水好景的地方,給財團去蓋飯店。」

知名音樂人胡德夫用低沉的歌聲,唱出原住民的悲痛,也預告7月10日將在杉原海岸辦「千人牽手吼海洋」活動,表達原住民和環團最沉重的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