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收購天空電視 受巨大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英國國會星期二(12號)要求新聞集團主席梅鐸、他的兒子詹姆斯和前《世界新聞報》編輯布魯克斯下週二前往國會接受問訊,與此同時竊聽醜聞繼續發酵,從《世界新聞報》擴大到另兩家報紙,英國前首相布朗也曾成為竊聽受害者,布朗對此表示震驚;以上醜聞將對梅鐸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BSkyB)價值75億英鎊巨額的計畫,造成巨大阻力。

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英國報業子公司在新聞國際發表的聲明中表示,該集團的高層將與國會合作,出席國會的問詢;工黨議員布萊恩特(Chris Bryant)在推特網站上說他相信自己也是竊聽受害者,如果梅鐸和布魯克斯不願到國會作證,國會將強迫他們這麼做。

與此同時,英國前首相布朗在當天譴責梅鐸旗下的英國報紙《星期天泰晤士報》在他擔任財相期間非法獲取他個人資訊;涉案的檔和電話錄音顯示,該報非法獲取布朗的私人財務和房產資料。

布朗和家人認為,梅鐸旗下的另一家英國報紙《太陽報》可能非法獲取布朗兒子弗雷澤的秘密醫療檔案;該報曾在2006年披露弗雷澤患有囊腫性纖維化疾病。

現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對布朗表示了慰問和同情,他說布朗承受了隱私遭到侵犯的痛苦。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對戈登布朗和他的妻子薩拉表示慰問,因為你們孩子的隱私受到侵犯,我自己也深有感受,當你們孩子生病的時候,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和令人心碎的,政府已經要求警方展開調查。我絕對有信心,我們會把事情調查的水落石出。」

受竊聽醜聞的影響,英國文化大臣韓特(Jeremy Hunt)對議會表示,梅鐸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BSkyB)的計畫將提交競爭委員會審議。如此一來這一收購計畫恐將面臨冗長的審核期。

輿論認為,這一價值75億英鎊的收購交易一旦被否決,將是對梅鐸的重大打擊。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