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14)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新聞週刊(279)本週,美國總統奧巴馬繼續努力尋找平衡方法解決財政赤字問題的,他在橢圓辦公室親自給國際空間站的10個宇航員打電話,向他們表示感謝,總統還主持召開了有關教育的圓桌會議。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7月15日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給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的宇航員與國際空間站的航天員打電話。

你好,這是國際空間站。

我知道有成千上萬的人在過去的三十年間,全身心的投入美國的航天飛機計劃,為這個事業作貢獻。美國航空航天局全體職工們,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隨後,總統接見了民權代表人物魯迪•伯瑞金思和她的親屬也是羅克威爾博物館的代表。羅克威爾的著名油畫-我們社會中存在的問題,最近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的過道上展出,畫面上表現的是四十六年前,在聯邦政府人員陪同下, 6歲的魯迪第一天去全是白人兒童的小學上學的路上,那是美國公立學校第一次接受黑白學生在同一個學校。

我想說的是,如果沒有你們以前的努力,我今天也很難被選為總統,也不可能今天和你們一起在這裡。

二、7月18日星期一 奧巴馬主持召開了教育圓桌會議,與會代表包括商界、教育部長鄧肯、國內政策委員會主任巴恩思和前國務卿鮑威爾夫婦,討論了商界如何能幫助保證美國有足夠的受過良好教育,有競爭力有技術的勞動力。

三、7月19日星期二 奧巴馬召開記者會,向記者闡述了他將繼續努力,促使國會能通過一個有意義的降低財政赤字的平衡方案。

四、7月21日星期四 奧巴馬接受了幾家廣播電臺的採訪,討論了經濟問題和減少財政赤字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