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博18年 綻放亞洲藝術新能量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05)來自台灣與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們,今年夏天邀約在臺北世貿一館展出作品。邁入第18年的臺北藝術博覽會,今年規模更甚以往,共有124家國內外畫廊參展,德國、美國與澳洲也都首度加入,有不少畫廊,看中台灣藝術收藏家的潛在商機。

印入眼簾的水墨畫,是出自畫家余承堯筆下,或是開拓視野的山嵐攝影,以及畫家廖繼春經典作品「海邊」,邁入第十八年的臺北藝術博覽會,今年規模更甚以往,共有124家國內外畫廊參展,德國、美國與澳洲也都首度加入,不少畫廊相中,台灣藝術收藏家的潛在商機。

參展畫廊負責人Pascal de Sarthe:「我們將會看到許多國際級的美術館來到亞洲,投入藝術領域,我相信在它亞洲的整合,將為西方藝術帶來創新,亞洲許多收藏家對西方藝術的需求將是主要目標。」

文建會第三處處長許耿修:「我們去年交易量是5億5,000萬,我們希望,我們今年至少能夠破6億。」

像是這幅由留日藝術家陳景容,用馬賽克拼貼成的作品「耶穌的祝福」,在展出前,就被企業家以500萬新臺幣購買,將捐贈給日本東北災民的教堂。

參展畫廊董事長劉煥獻:「一方面把這個作品,展示給更多的人欣賞,我們把台灣的愛心能夠送到傳送到日本去,甚至於全世界上。」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學孔:「未來博覽會,會等於說動員,全台灣的一個藝術界的一個力量,我們如何將台灣一個軟實力,表現在國際上,是我們未來博覽會更努力的一個目標。」

今年也特別規劃MIT特區,透過這些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藝術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