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9月2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失業率維持9% 奧巴馬倍感壓力

兩黨之前關於債務議案的激烈爭論以及歐洲目前面臨的債務危機,大大降低了企業雇佣新人的意愿。

9月2號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私營部門就業人口增加1.7萬人,與此前預期的10.5萬相差甚遠。失業率維持9.1%,與上月持平。

這一數據很可能阻礙奧巴馬連任美國總統的夢想。白宮宣佈,奧巴馬將於9月8日在國會發表演講,正式推出一項大規模提振就業的計劃。

但美國國內輿論似乎對奧巴馬的新措施並沒有信心,在金融危機期間,美國政府曾投入數千億美元的財政刺激計劃,加上美聯儲兩萬億美元的量化寬松政策,但是並沒有幫助美國走出經濟衰退的陰影,失業率一直高達9%左右。

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令奧巴馬如坐針氈,他連連出手,換掉前兩位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8月29號經濟學家艾倫‥克魯格走馬上任,成為第三位奧巴馬政府的白宮首席經濟學家。克魯格是勞動力市場專家,他主張提高最低工資,增加就業率。

新唐人記者張洁,周琪綜合報道

----------------------

歐盟制裁敘利亞 實施石油禁運

歐盟於週五(9月2日)宣佈通過敘利亞石油禁運令,將自週六(9月3日)生效,這是歐盟制裁總統阿薩德(Assad)的重要一步,試圖藉此強迫阿薩德結束對示威者的鎮壓行動。

這是歐盟第一次針以敘利亞產業作為目標向敘政府與總統阿薩德施壓,未來可能擴大制裁範圍,擴大制裁計劃包括資產凍結、9家機構的旅遊禁令,以及撤銷歐洲投資銀行此前對該國的支持項目,以及禁止與敘利亞企業的生意往來。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表示,希望尋求對敘利亞的共識,訴求停止殺害人民並要求總統交出政權。

美國、歐盟與其他西方勢力希望阿薩德結束長達五個月的鎮壓行動,並交出政權。美方估計有超過2000名敘利亞民眾在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 黃婕綜合報導

-------------------------

911賠償金擴大到華埠 申請者踊躍

在介紹會上,很多華人趕來了解申請詳情。家住在砲台公園的蘭女士,在911恐怖襲擊當天,在濃煙中步行三個小時到家。近幾年越來越感到身體不適。

蘭女士表示,回去後將把所需文件準備齊全,再來申請。

社會公正倡導人法律基金會執行董事歐文介紹,申請者要有身份證明、要出示包括公寓租約、工作證明等文件,證實自己在2001年9月11日和2002年5月30日之間,在賠償區域範圍內生活、工作或上學。他還建議申請人收集一切可能的健康文件。最好找911病理檢查權威醫療機構,比如表維醫院世貿大廈環境健康中心作全面體檢。預約電話(1-877-982-0107)

他還表示,申請人要決定是否僱傭律師,如果賠償成功,法律規定,律師所的最高收費不能超過所得賠償金的10%。也可選擇自己或友人幫助申請。該基金會有高斯律師和華裔助理律師相助,將免費為華人申請賠償。高斯律師聯絡電話 212-285-1400 分機 706

另外,他提醒申請人申請表格要在賠償金生效日也就是10月3日後寄出。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

尋傳統老菜內涵動力 廚技大賽成推手

川菜入圍選手 羅麒祥:「百菜百味,一菜一格,真的是深深的體會到,這一句話的真意在哪裡。」

學習川菜近20年的羅麒祥,今年是第二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體認到,大賽比的,不僅是廚師做菜的專業技術,更要較量每一位參賽者,是否瞭解每道菜的歷史典故,因為這樣才能做出最道地的傳統菜餚。

川菜入圍選手 羅麒祥:「這也是在充實自己,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你像平常的話根本不可能去翻書,去找一些資料,那現在有這個機會就是說,有一個,後面有一個推手(新唐人)在推你,你必需要專精於這個部位,其實這是最大的收穫。」

今年,大賽組委會提供的35道川菜菜單中,就包含許多魚料理,羅麒祥針對這部份,特別做了仔細的研究。

川菜入圍選手 羅麒祥:「每樣東西都差不多,但是你在仔細的觀察的時候,或是仔細去研究的時候,它的食材還有它的刀工,有差的時候,它東西弄出來的感覺、口味又不一樣。像干燒魚它就是,燒起來不勾芡現油,油跑出來但不能看到湯汁。豆瓣魚又不一樣了,它所有的東西都切的很細,讓你到最後只有看到蔥花在上面,然後它是有勾薄芡。」

面對即將到來的總決賽,所有入圍廚師聚集在紐約時代廣場,要在60分鐘內,完成兩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選菜,時間的緊迫與場地的限制,讓羅麒祥不敢掉以輕心。

川菜入圍選手 羅麒祥:「還是會計時,邊做還是要邊計時,因為去比賽是從原料,一直到成品,你這個原料就是要清洗,要加工,要切割,要烹飪,比如說一道菜控制在15分鐘以內,你這樣的話去比賽,三道菜一個小時才有機會做完,不然可能是,會比較困難。」

羅麒祥也希望,透過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讓傳統中國菜的正確觀念,繼續傳揚流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