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高院外發生爆炸 至少11死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星期三(9月7日),印度首都新德里高等法院外,一個裝有爆炸裝置的公文包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76人受傷。這是印度近兩個月來造成死傷最嚴重的襲擊事件,目前首都新德里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印度內政部秘書辛哈(R.K. Singh)表示,有人在進入高等法院的安檢門口被放置了內藏爆炸物的公文包。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組織或個人宣稱對此襲擊事件負責。但警方將調查目標鎖定在印度武裝組織「印度聖戰者」(Indian Mujahideen),該組織主要在城市使用小型爆炸裝置發動襲擊。

錄像畫面, 可以看到律師和法官們從大樓的大門逃出。警方已封鎖了爆炸現場區,爆炸地點離議會和總理辦公室不遠。

一名目擊律師:「這裡的高峰時間是10點到10點半,當事人在這個時間到這裡來拿通行證,但有人來破壞了人性。不論是誰,應該非常嚴厲的處理,這是令人震驚的事。」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爆炸現場已被全部安檢和清理,一些救護車把傷者送往附近醫院。 印度政府當局已下令首都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今年五月,在同一法院外的低強度爆炸曾引起恐慌,但沒有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