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9月14日(喀布爾攻擊事件落幕 至少25人喪生 )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喀布爾攻擊事件落幕 至少25人喪生

北約的直升機和阿富汗安全部隊協同作戰,歷經20個小時最後清除了發動襲擊的激進分子,結束了敵人的攻擊。

襲擊從星期二開始,六名激進分子佔領了一個未完成的建築,用自動步槍和火箭榴彈向美國使館和北約總部射擊。另外三名身穿自殺式炸彈背心的激進分子攻擊了喀布爾另一處地方的阿富汗警察目標。

北約部隊表示至少11名平民被殺,其中包括3名兒童,還有6名北約軍人受傷。阿富汗內務部表示4名警察喪生,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這次襲擊被認為是美國2001年領導進攻阿富汗行動以來,喀布爾受到的持續時間最長的攻擊行動。

塔利班聲稱對這次攻擊負責。但是美國大使瑞安.克羅克指責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哈卡尼網路對此次攻擊負責。

「當激進分子有他們藏身之處的時候,把每一個作惡的人趕出這個城市尤其的難,根據我的情報,這些襲擊者來自哈卡尼網路組織,瓦齊里斯坦北部是他們躲避的天堂。」

哈卡尼網路組織跟基地組織和塔利班都有聯繫。該組織過去顯示過有能力發動複雜的攻擊行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

馬英九助選團紐約召開記者會

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說﹐與美國的行政官員和智庫學者會面﹐美國人不會參與台灣的政治﹐也不太在乎誰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在乎的是未來的兩岸政策的影響。

金溥聰﹕“坦白來講﹐馬總統的不統﹑不獨﹑不武是一個政策。這個政策是對台灣人民最有利的﹐也不會傷害台灣人民的主權﹐也不會傷害台灣人民的尊嚴。這是台灣人民希望在這片土地上能夠繼續圓夢﹐需要有一個護身符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訪美行程也很類似﹐16號將在法拉盛為競選造勢。有記者問﹐比鄰的行程似乎有競爭的意味。

金溥聰表示﹕“民主社會是一個多元言論的社會。 大家有自己的政黨爭持者。只要我們在競爭的過程中﹐不要做無的放矢﹑沒有事實的批評﹐不要暴力﹐言論的這種競爭是意見的自由市場﹐是民主最大的一個表征之一。”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與金溥聰一行還將訪問波士頓﹐休斯頓﹐和美西的舊金山與洛杉磯。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

美宗教自由報告 關注法輪功被迫害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在中國,官方對於宗教自由的尊重情況2010年總體在下降,今年更加惡劣。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發表了2010年下半年度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被列為8個宗教自由狀況最差的特別關注國之一。報告中,詳細闡述了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的情況。

報告引用法輪功信息來源說,估計從1999年至今,至少6000名法輪功被判刑入獄,超過10萬人被判勞教。最近,中共還發動對法輪功學員新一波的所謂“轉化”運動,以及通過關入精神病院進行迫害。廣州亞運會期間,中共加劇了對法輪功的打壓。

報告中也非常關注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維權律師狀況,包括高智晟、江天勇、劉偉、朱宇飆等。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我還要為高智晟律師案呼籲。他曾代理宗教人士案件,並從2010年4月被失蹤。

報告還指出,在海外,中共干擾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對劇場施壓,並在海外限製法輪功學員建立的媒體的廣播時段。報告特別談到神韻演出香港受阻案。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住房被強拆 上告法院反被法警毆

據花樓街居民介紹,今年4月,他們給武漢中級法院遞交了「關於花樓街強拆中違法現象」的訴狀,但法院至今沒有受理。

 

9月14日上午,他們來到湖北省高等法院,慾向高院領導陳述冤情,但當局卻派來警車和公安,法警出來把一位姓蔡的先生拖進去,關在屋裏毒打。

 

俞先生:「我當時說,法院爲甚麽要打人啦,你執法犯法呢,是法警,高級人民法院的,打人的警號是420059,40幾歲的姓蔡的被打之後呢,又是被關,楊家寨的警車來後,又把被打的姓蔡的拖起走了,關在楊家寨,來的警車是鄂A525886。」

據在場的楊先生描述,當時蔡先生直呼救命。

 

楊先生:「把他拖進去打,拖到一個小房裏面去打,上10個人,當時打了,就有人喊救命,隔著外面有一個小門,門是關著的,當時派出所的就在對面,有6個警察,也聽到這個救命的聲音。」

 

楊先生告訴記者,他當時要求在場警察去制止打人兇手,警察卻逃之夭夭。

 

楊先生:「我當時跟那警察講,趕快,裏面打得在喊救命了。警察說我們管不了,它裏面有警察,我說如果打死了人,你現在不去幹預一下,聽到我講這個話,他們就開跑了,坐著車子開跑了。」

 

花樓街是武漢三鎮都很有名的一條百年老街,位於武漢市江漢區的繁華地帶,在舊城改造過程中,政府用縱火、撬門、強行推倒的方式趕走了居民,遭到強拆的居民因沒有得到合法補償一在直上訪。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