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9月20日2011年(法輪功聯大抗議 籲韓國勿遣返學員)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至到北京時間 2011年09月21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 1億零2百56萬1千4百17 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5萬3千6百19 人

----

聯大利比亞峰會 各國承諾支持重建

周二,出席第66屆聯大會議上的世界主要國家,就利比亞未來舉行峰會。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獲得了聯合國合法席位。美法等各國領導人都承諾將幫助利比亞新政府進行戰後重建。

這次聯大會議以114票贊成、17票反對、15票棄權的表決結果,批准了利比亞的申請,在事實上承認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在聯合國的合法代表。利比亞的新國旗--紅、黑、綠三色旗首次在聯合國升起。非盟輪值主席國赤道幾內亞的總統姆巴索戈也在會上宣佈非盟承認全國過渡委員為利比亞在非盟中的合法代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辭歡迎利比亞過渡當局加入國際社會,美國總統奧巴馬、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等各國領袖也紛紛祝賀利比亞反對派在北約支持下經過7個月的對抗,成功推翻卡扎菲政權,並(國語﹕并) 號召卡扎菲的殘余勢力投降。

(奧巴馬) “只要利比亞人民還受到威脅,北約領導的聯軍將繼續保護他們。那些還在頑抗的人必須明白,舊政權已經結束了,是時候放下武器加入新利比亞了。”

在談及重建利比亞的問題時,奧巴馬表示,美國政府將是利比亞的“朋友與伙伴”,將協助利比亞鞏固安全,提供人道援助,和平過渡到民主體制,幫助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和繁榮”的未來。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也表示利比亞的未來在利比亞人民手中。

(薩爾科齊) “是利比亞人民而不是其他任何人去決定利比亞的未來” “我們想說(利比亞人民)在拿出勇氣用槍解放自己之後,現在該拿出勇氣原諒(對方)並 (相互)和解了”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聯合國將盡一切努力提供利比亞所需的幫助,包括政治和選舉進程、憲法改革、公共安全、人權、過渡司法、法治、兩性平等、和解、重建與經濟复蘇等關鍵領域。

新唐人記者 紐約報導

----

阿前總統拉巴尼遇襲身亡 奧巴馬譴責

阿富汗前總統,現任和平委員會主席布爾漢丁拉巴尼9月20日遇襲身亡。總統卡爾扎伊的顧問斯坦尼卡澤在襲擊中幸存,但傷勢嚴重。塔利班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正在出席聯大會議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對這次襲擊予以了強烈譴責。

拉巴尼在自己位於喀布爾的家中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身亡。他的四名保鏢也在爆炸中身亡。拉巴尼生前一直致力於通過與塔利班和談來找到結束戰爭的政治方案。阿富汗一名資深外交官表示,這次襲擊是對政府為和平所作努力的一次重大打擊。

另一個警方消息來源表示,總統卡爾扎伊的顧問馬斯坦尼卡澤也遭受了襲擊,目前傷勢嚴重。

當天,出席聯大會議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會場外,會晤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時,譴責了這次襲擊,並表示不會因此而停止從阿富汗撤軍並 移交防務的計劃。

(奧巴馬)“我們都相信,雖然發生了此次事件,我們不會因此而停止為阿富汗人民能夠自由、安全、繁榮的生活開創道路......繼續努力給阿富汗社會提供所需的一切並結束無意義的暴力循環,是很重要的。”

卡爾扎伊稱贊拉巴尼是阿富汗愛國主義者,為了阿富汗和整個國家的和平犧牲了生命。他也表示,襲擊不會嚇退他們,將繼續推動阿富汗的和平進程。

卡爾扎伊也為此縮短了參加聯大會議的行程,准備動身回國。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法輪功聯大抗議 籲韓國勿遣返學員

從9月19日起,紐約法輪功學員在聯合國總部外連續舉行抗議活動,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並要求韓國政府不要遣返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王文怡博士:“兩周以前,我們聽說韓國有幾名法輪功學員將會被遣返到中國大陸去,這些學員當初是為了逃離那裏的迫害環境,在那裏有三千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有上百萬的法輪功學員都被勞教過或關押過,甚至被活摘器官,清b在這個巨大的死亡數字,我們還沒有一個最後的真正的數字,但是這種迫害是非常殘酷。聯合國難民署和美國的人權報告每年都把法輪功的迫害作為最嚴重的一種迫害列在他們的報告上,這樣一種情況下,還要把法輪功學員送回去,很明顯是中共施壓的結果。”

法輪功學員賈亞琿:“今天我站在這裏,就想呼籲韓國領導人不要把法輪功學員遣送回中國,因為我是從那裏逃出來的,我深知道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虞月賓:“我當時是在上海的勞教所,我受到過坐小板凳的酷刑折磨,他強制你把身體的重心集中在屁股的尾骨上面,它的小板凳表面不是光滑的,長時間坐的話,人都會殘廢。”

法輪功學員呂女士:“我希望向韓國呼籲不要遣返我們大法弟子回中國。”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

傳媒界批港府迎合北京限新聞自由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日前舉行新聞道德操守論壇,多位新聞傳媒界資深人士批評港府用官媒取代傳媒,限制新聞自由。加上政務官空降香港電台出任廣播處長,都顯示政府有意收緊控制意識形態,以迎合北京胃口。

香港近期連續發生業界高層涉嫌干預新聞、混淆新聞與廣告界限,以至港府任命全無業內經驗的政務官擔任廣播處處長等事件,不但令傳媒公信力下降,也令公眾擔心香港新聞界的編輯自主方針再受干擾。

在香港有"電子傳媒新聞教父"之稱的黃應士批評港府用官媒資訊代替媒體採訪,政府新聞處更淪為大企業的公關角色。

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擔憂,這種溫水煮蛙的情況讓民眾變得麻木。

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給甚麼你,你就只可以在那些我留給你的資訊裡面去選,這個已經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新聞自由。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表示,擔心港府任命毫無業內經驗的政務官入主香港電台,是為了收緊控制意識形態,與內地接軌。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會不會特區政府太過擔心會受到北京的責備啊,或者受到北京的不高興啊,而不如自己就做到更好,任何涉足意識形態的事情就小心為上。

對與一些傳媒老闆為了牟利而將廣告放在新聞節目中播放,趙應春認為這種偷換概念、偷天換日的方式,對新聞道德操守的影響遠遠大於報錯新聞後道歉。他並呼籲同行和新聞機構拒絕有償新聞,提高媒體的公信力和民眾的支持率。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