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殺 央行、金管會穩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台股今天開跌超過200點,一舉跌破「陳冲防線」7148點。過去一周來,股市重挫近580點,市值大幅縮水超過1.42兆元。新台幣今天收盤,貶值1.6分,報30.388元兌1美元。面對股匯市雙跌,央行總裁彭淮南和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今天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強調,今年前8月,上市公司營收持續成長,台股基本面良好。而新臺幣兌美元方面,官員說,臺灣相較於其他國家,匯率相對穩定。

台股崩跌兩百三十多點,破7300關卡,陳冲防線失守,甚至一度驚見六字頭,立委要政府提妙計。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行政院長 吳敦義:「現在連陳冲防線,都已經淪陷了」「就在五年前,也曾跌到四千多點,那時的政府有錦囊妙計嗎」「我們當時執政的時候是交九千三百點給你們,這個你要搞清楚院長」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從整個上市公司表現來看的話,我們公司上半年整個營收,其實還在成長,如果有異常狀況的話,我們會隨時密切觀察,會採取必要措施」

而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也重貶4.22角,睽違8個月後,重新站回「3」字頭,對此,央行總裁彭淮南說。

央行總裁 彭淮南:「幾乎世界上所有的貨幣都對美金貶值,但是這段時間裡面,巴西的貨幣貶了百分之十四點七七,韓元貶了百分之九點五八,新台幣貶了百分之四點四五,所以新台幣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候,新臺幣還是維持相對穩定」

國際金融動盪,台灣股匯市雙雙下跌,官員強調密切觀察中,必要時會採取措施,穩定市場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