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23選手進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賽區在時代廣場經過星期四一整天的角逐,有14位選手進入下一輪,將和亞太區勝出的9位台灣選手一同參加當地時間星期五的決賽。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夜晚的時代廣場熱鬧非常。經過一天緊張的比賽,新唐人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第一天的比賽,最後有23位選手勝出。

其中川菜6人,粵菜6人,魯菜3人,淮揚菜3人,東北菜5人。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負責人 馬麗娟﹕「今天的大賽非常滿意。大家可以在現場看到這些人潮。時代廣場本身就是一個焦點,但是我們也看到今天的大賽確實是人山人海的。從早晨我們8﹕45就開賽了,到現在還是這麼多的人。非常成功。而且我們得到了很多的選手、觀眾大家的讚賞。覺得太震撼,太了不起了。」

新唐人總裁 李琮﹕「我是覺得做這個事情不容易。但是我們覺得這個很有意義。弘揚中國文化,特別是廚技文化。我們覺得中國菜應該是很博大精深的東西。很多人沒有吃過這麼好的菜。我們想通過這種活動能夠把中國的文化給更多人知道。」

走過風雨十年,新唐人電視臺已經是第二次成功的把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國菜廚技大賽搬到了時代廣場。也許僅此一點就足以讓人自豪了吧。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