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民意 緬甸停建中方承建水壩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緬甸總統吳登盛週五在國會宣讀聲明,表示為順應民意,將在其任期內停建與中方合資的,價值36億美元的密松水電站項目。

星期五(9月30日),在緬甸民眾的反對下,緬甸總統宣佈暫停密松水電站項目。他表示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必須遵從人民的意願行事。

反對該水電站項目的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在得知這一消息後,對政府的決定表示讚賞。

翁山蘇姬:“他們能夠聽取人民的聲音這非常的好。這是任何政府的責任。他們必須聽取民意並認真處理人民所關心的事。”

密松水電站由中電葛洲壩集團投資計劃興建,是伊洛瓦底江上游干流的第一座水電站。該項目涉資36億美元,是中國最大的境外水電建設經營和轉讓項目,相當於中國的三峽電站。

此前,翁山蘇姬及其支持者聯合環保組織、少數民族等一起,呼籲停建密松水電站。他們認為這項建設工程將導致居住在伊洛瓦底江沿岸的1.2萬名居民被迫拆遷,並將嚴重破壞伊洛瓦底江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