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0月3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諾貝爾獎醫學獎出爐 三科學家獲獎

我現在的位置Karolinska 醫學院諾貝爾樓內的新聞發布會上,現在現場很熱鬧, 有不少猜測, 今年到底是誰獲得了這個殊榮, 讓我們听听評委宣佈的結果。

諾貝爾評審團在聲明說:「今年的諾貝爾得主通過發現免疫系統運行的關鍵原理,使我們對免疫系統有了革命性的理解。」

霍夫曼(Jules A. Hoffmann)的獲獎理由是,因為他們在「先天性免疫系統的活性作用」方面所做的發現。

加拿大生物學家 斯坦曼因為發現樹 突細胞 對於適應性免疫 而獲獎, 但醫學獎揭曉後不久發現他於3天前謝世。

諾貝爾獎評委: Annika Scheynius

「這是免疫系統方面的偉大發現。 我有時把科學上看免疫系統和很想在GoogleEarth上看地球。開始只能看到江海河湖, 現在我們的免疫系統研究已經推進到很接近了,就像我們可以看到房子,不同房子內部的細節。 這使我們對了解人體免疫系統有了新的工具,我們可以好的保護自己,並可以使用這些知識決定心得治療方案。」

采訪2:諾貝爾獎評委,卡羅林斯卡醫學院副主席 Jan Andersson

「這將意味著免疫藥品的惊人發展。會增加人抵御病原體的能力。 對於發展中國家來說, 例如它幫助營養師可以更深入對這些的了解, 如果有些營養過多你怎么下調, 這樣可以防止危險發生。 這是將來改善健康的關鍵。」

諾貝爾獎金約合146萬美元,其中一半由 比尤特勒 和霍夫曼共享,另一半如何頒發目前在商討中。

新唐人記者張華,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道。

-------------------------

奧巴馬敦促國會對就業法案投票

奧巴馬在白宮向國會議員呼籲,他將就業法案提交國會已有數周時間了,希望國會能在10月底之前對這份法案進行投票。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非常期望能看到國會就該法案進行辯論,投票通過,並提交到我的案頭。」

奧巴馬在9月初提出了這份4,470億美元的就業法案,由於涉及到向美國富人加稅受到共和黨和一些民主黨人士的反對。

但據稱美國民眾對法案中增加建筑工人、教師就業,幫助小型企業的部分表示支持。

奧巴馬在講話中表示希望能從國會得到關於法案的反饋。

(奧巴馬)「如果他們不喜歡法案的某些方面,他們應該告訴我們他們為什麼不愿意這麼做,他們應該告訴我們他們准備如何做去推進這個法案。」

他表示,將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Harry Reid)、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以及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會談,推動法案獲得通過。

奧巴馬也承諾,將繼續盡力督促他的政府在沒有國會幫助的情況下,盡其所能來加速就業增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梁振英辭職參選 外界憂黨人治港

梁振英最後一次以行政會議成員身份出席行會工作午餐會,他表示,希望今後換一條跑道,又聲言北京並無勸退,叫他不要參選。預料他與早前辭去財政司司長職務的唐英年兩人,將會競逐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

現年57歲的梁振英,在香港97前參與《基本法》起草工作,曾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雖然他多番否認和中共的關係,但有學者指出,香港政壇多位重量級人物,包括李柱銘、司徒華、練乙錚和李鵬飛等,都先後質疑他是中共地下黨員。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他是黨員的機會蠻高的,因為有很多認識共產黨的人都說他是黨員,包括司徒華。第二假如他不是黨員,為什麼中國共產黨會在他30多歲的時候,就選擇他當上當年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聯絡人,因為聯絡人這個角色很重要,假如他不是黨員,就很難會發生的。

外界擔憂,如果梁振英當選特首,會變成黨人治港,而非港人治港。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假如比較多選民知道他是共產黨的話,就產生一些害怕,怕他會透過23條來打壓香港的人權。

成名希望泛民主派能夠派人出來參選,並拿到足夠提名票,在競選中促使梁振英回應中共黨員的話題,讓市民作出一個明確的選擇。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在香港報導。

-------------------------

希臘赤字未達標 衝擊歐股市

一項由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的檢查人員作出的有關希臘財政狀況的報告剛剛出爐,資料顯示希臘今明兩年仍然不能實現預計目標,這就意味著希臘需要從它的國際借貸方要求更多的援助。這個消息可能會使投資方更加卻步。

英國金融公司IG指數市場決策主任大衛 鐘斯:「我們一路關注歐洲債務危機,問題是政客們及中央銀行一直在談卻沒有立即行動。所以我擔心這個最新的問題拖延多長時間才能解決。」

雅典的股市也因這個消息大幅度下滑。

歐洲的檢查員正在雅典決定希臘是否應該得到下一個80億歐元的援助來解決本月面臨的破產。

希臘未能完成目標也意味他們著最近附加的緊縮計劃並不足夠使國家財政走回軌道。

星期天,希臘政府宣佈了一個特別不受歡迎的計劃,即減少3萬國家工人的60%的工資並允許他們停工一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