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監察組指中共干預香港趨明顯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香港一個長期監察立法會的團體,星期二發表第20年度監察報告,其中多個功能組別議員,包括霍震霆、劉皇發、李國寶等連續被評為表現差劣。報告批評中共的干預由隱藏轉為明顯,並呼籲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

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公布《2010-2011年度監察報告》,批評功能組別議員在出席會議次數、提出動議及修訂等方面表現都比直選議員差。劉皇發、霍震霆、詹培忠、李國寶及李鳳英等五名功能組別議員,在過去整個立法年度都沒有提出過動議,其中李國寶的不投票率達到87%。被評為表現最差的議員是霍震霆,在52次會議中缺席了23次。

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發言人許煒斌:既然你這麼忙,既然你出席不到的話,霍震霆我們建議你下年不要選。

監察組並稱,保皇黨愈來愈懂得利用修訂議案去淡化或者刪除譴責中共的字眼,然後利用分組點票的機制將有關議案否決,反映出保皇黨為向中共獻媚,不惜犧牲人權法治等價值。

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成員陳麗娜:掩飾它骨子裏反對這些人權法治的議案。

監察組又指出,立法機關引入直選20年,中共干預由隱藏轉向明顯,一再以粗暴手段,藉人大釋法等拖延落實普選的承諾。

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成員陳麗娜:23條立法50萬人上街,接著他們用人大用釋法否決普選,之後我們發覺每一次的釋法,都看到中央對政制的干預愈來愈嚴重。

他們呼籲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儘快實現一人一票普選。

新唐人記者杜捷安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