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4日(G20同意增加IMF救援規模)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G20同意增加IMF救援規模

來自20個主要經濟體國家的元首,將會議重點放在了增加國際貨幣基金(IMF)資金來源的方式上, 但是追加的援助資金的規模大小目前還不清楚,因為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的全球最大的經濟體自己也面臨經濟困境。

世界領導人還就一系列方案進行了討論,包括設立一個特別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金,幫助援助債務纏身的歐洲政府。並建立一個金融防火牆,以保護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有債務風險的歐元區國家,不受希臘可能的影響。

在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星期四放棄了就上星期歐洲達成的債務減免協議舉行公投的計划之后,如何遏制歐洲政府的債務危机蔓延仍然是G20集團討論的焦點話題。由于受到來自美國和其他新興經濟體國家的壓力,意大利同意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監督該國緊縮計划的實施,以避免接受援助,監督工作將從下周開始。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希臘總理贏得議會信任投票

星期五,希臘帕潘德裡歐政府面臨嚴峻考驗,以153票支持,144票反對,憑藉微弱的優勢贏得了議會信任投票。

執政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在國會300席中擁有152席,之前該黨議員凱利(Eva Kaili)已經表示不會在信任投票中支持政府,讓帕潘德裡歐政府曾命懸一刻。

現在政府通過了信任投票,但帕潘德裡歐擔任總理的日子恐怕不會太長。政府消息透露,帕潘德裡歐已經在星期四的內閣會議中表示,同意与保守派反對党協商建立執政聯盟後辭職。

本周一(10月31日) 帕潘德裡歐提出將歐盟紓困案付諸公投,造成全球股市重創,也讓許多希臘和歐盟的領導人震驚。反對黨要求帕潘德裡歐立即下臺,成立過渡政府,準備提前舉行大選。德、法兩國更是下達了「接受紓困案,否則離開歐元區」的最後通牒。

面對各方壓力,帕潘德裡歐星期四(11月3日)表示,只要反對黨願意支持紓困案,願意放棄舉辦公投。

自從實施緊縮政策以來,希臘國內抗議聲浪一直不斷,憤怒的民眾多次舉行大規模罷工和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

食安協議三年 毒奶台受害商求償掛零

2008年11月,海基海協在圓山飯店簽訂兩岸食安協議,但三年過去了,毒奶案受害賠償仍然掛零,有廠商還面臨中共封口壓力,讓立委忍不住 說重話。

民進黨立法委員 田秋堇:「在我們的土地上,簽出這種欺騙我們自己台灣人民的協議,然後來立法院報告,還說可以事後求償,到現在,一年,一年,三年來,我們的廠商求償七億,不然,你也還我們七千塊,沒有,零」

中國人權關懷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們有一些求償的廠商,現在不敢求償了,請問馬政府,你知不知道你簽約的對象是個強盜」

從2009年開始,海基會六次發函海協會,但對岸態度消極,2010年中方甚至說,都慶公司倒閉,已經錯失債權登記的先機。[字卡]

民進黨立法委員 田秋堇 V.S. 陸委會專員楚恆惠:「2008年就已經宣告倒閉,而且資產都處理完了」「是,大陸有檢附大陸破產的民事判決書相關資料,但是我們的廠商他還是有疑義,這部分我們會協助廠商去大陸實地了解......」

台商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這是一個土匪政府,所以打官司只是他拖延時間的手段,所以三年十年下來,你才明白,這個政權,他根本不想解決任何問題」

鬧得沸沸揚揚的毒奶三聚氰胺事件,台灣求償無果,在大陸更是草草落幕,結石寶寶之家創辦人趙連海在網路上表示,三年來,三千萬結石寶寶討不回公道,受害家長遭威嚇打壓,已經到了「精疲力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

人類首次火星之旅模擬實驗結束

耗資1500萬美元的“火星-500”是由俄羅斯組織、多國參與的人類首次載人登陸火星地面模擬試驗,全程時長520天,模擬前 250天飛往火星、中間30天登陸火星、最後240天返回地球的過程。進入試驗艙後,所有人員和生活用品徹底与外界隔絕

六名志愿者來自法國,意大利,俄羅斯和中國。

歐洲航天局選拔的羅曼‥查爾斯為自己能參加這個實驗而自豪。“在經過520天的模擬旅行後,我們自豪的證明人類能登上火星。

中國志愿者王躍很高興能回到地球。‘大家好,又見到你們很高興,在520天後我們終于回來了。’

出艙結束後, 6名志愿者接受了現場醫學檢查,隨后後他們還將接受3天的全面醫學檢查和為期1個月的艙外試驗。在此前長達1年多的時間里,他們經受了生理和心理的多重考驗,進行了100多個試驗項目, 俄羅斯方面預計於11月8日舉行 正式新聞發布會,詳細介紹志愿者在艙內的生活、工作和試驗情況。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