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再次罷工 總理恐下臺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11月7號,意大利工人在首都羅馬再次罷工,抗議政府緊縮計劃,並表達了希望總理貝盧斯科尼下臺的意願。

今天罷工的是公交系統工人,包括巴士、電車和地鐵都停駛,大眾運輸幾乎癱瘓。

學生朱寨培:「我認為我們應該或者有更專業的政府,或者有個新的選舉,因為這下下去不行,這樣沒法治理國家。」

但是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7日在facebook上面說,他並沒有準備辭職。媒體說他正尋求支持面對明天進行的信任投票。

反對者認為政府無能改革緩解危機而慾推翻現政府。

儘管歐盟出手購買義大利國債,意國債收益率仍然升到了14年以來的最高值,接近6.6%;很多人擔心義大利會成為下一個希臘。

經濟學家迪克森:「貝盧斯科尼先生已經做出了承諾拿出辦法,他實際上已經這麼做了,能不能執行還有待於觀察。但是貝盧斯科尼可能是義大利進一步改革的阻礙了,現在有很多人說他的時代已經結束。」

義大利媒體估計有20-40個議員倒戈就可以推翻政府。

明天的投票可能是這位75歲的媒體大亨政治生涯結束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