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7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意信任投票前夕 國債回報率創新高

星期一(11月7日),意大利媒體以頭條大幅報導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急著尋求支持,來通過明天的議會信任投票。盡管面臨多方壓力,不過當天貝盧斯科尼的新聞助理表示,總理沒有辭職的計畫。

當天,意大利又有罷工行動,運輸工會不滿政府的緊縮政策,因此在首都羅馬舉行罷工。包括巴士、電車和地鐵都停駛,大眾運輸系統幾乎癱瘓,不少上班的通勤族受到影響。

意大利的局勢也反映在當天金融市場的負面表現,盡管歐盟出手購買意大利國債,但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仍舊飆升,突烘d創紀錄的6.58%,類似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陷入危機前的狀況。外界分析,意大利恐怕也會跟這些國家一樣,被迫尋求資金援助。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

債務危機 希臘朝野合作爭取救助金

星期一,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與最大反對黨領袖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會面,商討聯合政府的總理人選。

當天希臘多家媒體,都認為經濟學家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最有可能出任新總理。帕帕季莫斯從2002到2010年間出任歐洲央行副行長,之前的八年擔任希臘央行的行長,協助希臘加入歐元區。

此外,希臘財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前外長莫利維亞蒂斯(Petros Moliviatis)也是熱門人選。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財長范尼塞洛斯可能在新政府繼續保留財長職位。

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Karolos Papoulia)當天也召集各政黨領袖進行協商。希臘朝野希望當天能達成協議,使財長范尼塞洛斯在歐盟財長會議上,能夠回答希臘將如何組建聯合政府,並展示希臘有解決政治僵局的能力,以獲得歐盟批准1千3百億歐元的紓困金,避免希臘債務違約。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綜合報導

------------

中共勢力左右夾擊 民主黨籲泛民團結

民主黨今屆派出132人參選區議會選舉,47人勝出。主席何俊仁表示,所獲的選票整體增加,顯示市民對民主黨仍然信任,他們未來會聆聽民意,務實工作。不過他指出,在中共支持下,建制派的龐大動員力量不可忽視。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今次選舉中我們民主黨有很多候選人得票升了,但仍然落選,因為對方的票升的更加高。

何俊仁並對人民力量的衝擊和滋擾態度,表示非常反感。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因為他們整個做法破壞了一向以來民主派的團結,他們的目的真的想製造分裂,進而令到建制派有更大勝出的機會。

他坦言,今次泛民整體的選舉結果對未來的立法會選舉工程造成困難,不過他相信選民的眼光。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相信他們會投出明智的一票,來確保香港有足夠和相當的制衡力量保障市民的基本權益和保障香港的核心價值。

何俊仁並表示,會虛心聆聽民意,加強泛民之間溝通合作,迎接明年立法會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奧巴馬宣布新政 幫助退伍老兵就業

7日,奧巴馬發表講話,表示要在艱難的經濟環境下更好的為失業老兵服務,並提出了三項新政幫助老兵就業。

奧巴馬宣布將開設政府網站提供全新的在線服務,並創建退伍老兵的就業資料庫,便於他們搜索符合條件的工作。此外,退伍老兵還可以獲得勞工部授權的老兵金卡,使得他們在就業中心可以獲得長達半年的培訓,評估和諮詢服務。

奧巴馬還敦促國會通過2項幫助老兵就業的稅收減免政策。 

回鄉英雄稅收減免政策規定,企業每僱傭一名失業半年的退伍老兵,最多可獲得5600美元的減稅。而受傷勇士稅收減免政策則稱,如果企業僱傭一名傷殘老兵,可享受9600美元的減稅待遇。

據美國勞工部統計,自9-11恐怖襲擊後,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上退伍的老兵失業率為11.7%,遠遠高於美國平均9.1%的失業率。由於美國今年年底將從阿富汗全面撤軍,屆時將有更多老兵回國,他們的就業問題將會顯得更加突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