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11月8 日2011年(無視撤軍協議 敘利亞當局持續鎮壓)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1年11月9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零五百五十五万零七百六十九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万五千九百三十四 人.

-------

無視撤軍協議 敘利亞當局持續鎮壓

星期二(11月8號),網站上公布的一份私人錄像顯示﹐敘利亞當局正在敘利亞第三大城市霍姆斯展開猛烈的武力鎮壓。當天,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過去的8個月中,已經有3500人死在敘利亞政府的砲火之下。

從錄像的畫面上,能夠看到發生在霍姆斯(Homs)的砲火攻擊。當地居民表示﹐政府派出軍隊在週一(11月7日) 進駐城市並加強了對該地區的控制。目擊者稱有上千名士兵進入了城市的巴巴阿穆爾區(Bab Amro)並進行了掠奪。由于敘利亞政府禁止外國記者進入﹐目前外界很難確認局勢的最新進展。

敘利亞政府剛剛在11月2號,跟阿拉伯聯盟達成了停止暴力的協議,協議中包括從發生抗議的城市撤軍,釋放囚犯以及與反對派會談等內容,但敘利亞人權組織沙瓦西亞(Sawasiah)說﹐在協議簽署後的一星期里﹐至少有100人在霍姆斯,死于敘利亞當局的坦克攻擊。

在持續鎮壓的同時﹐敘利亞政府象征性釋放了500名政治囚犯並宣稱自己已經部份執行了協議。對此﹐阿拉伯和西方國家對敘利亞當局表示了失望,卡塔爾總理已經呼吁阿拉伯國家本周再次舉行會談,法國外交部長則稱表示敘利亞正不幸地面臨來自當局的新一輪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意大利總理證實將辭職

星期二(11月8號)晚,一直頂著壓力,拒不辭職的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在接受電話采訪時,證實了他即將辭職。當天,意大利眾議院以超過一半議員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了新預算改革法案。

眾議院通過了新預算法案,貝盧斯科尼在接受他所擁有的卡納爾電視5台(Canale 5)的電話訪問時,證實自己將辭職。

(意大利總理 貝盧斯科尼)“今天投票后,我告訴總統,我的想法是,要求反對党允許快速地批准這些穩定(經濟的)措施,等金融法案批准了,也就是滿足歐盟和歐元區要求的修訂案批准了,我就辭職,讓大家重新選擇國家元首。”

當天在投票時,630個席位的眾議院,有超過一半的議員沒有出席,最后是以308人贊成,一票棄權通過了預算改革法案。

總統納波利塔諾在投票后曾指出,執政的中間偏右聯盟,已經失去了過半議員的支持。對此,貝盧斯科尼總結了執政聯盟的現狀。

(意大利總理 貝盧斯科尼)“今天議會癱瘓了,至少眾議院讓人擔懮。在參議院,中間偏右派還占多數席位。不過,今天執政党的7名成員倒戈,讓政府失去了占多數席位的局面。”

貝盧斯科尼呼吁,市場對意大利缺乏信心,所以認真改革是解決目前困境的唯一出路。

意大利政府目前總共欠債將近2万億歐元,遠遠超過希腊的3400億歐元,如果意大利淪陷,會讓歐元區危机急劇惡化。

過去的一周,意大利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几乎每天都在創造新高。周二當天飆升到了6.74%,是意大利加入歐元區以來的最高紀錄。

之前希腊、愛爾蘭和葡萄牙,都是在國債收益率超過6.5%時,無法得到國際融資,而被迫接受國際金融援助。目前意大利的國債形勢,增加了外界對整個歐元區的擔懮。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聯合國報告:伊朗已從事核武發展 [Headline] 2248WD AUSTRIA-IAEA IRAN

星期三,位于奧地利的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机构在一份有關伊朗核項目的報告中指出,伊朗已經從事發展核武設計以及其它與核武有關的研究和試驗。這份報告指出了德黑蘭核計划的軍事層面,是迄今為止針對伊朗核計划最詳細的一份報告。

正文:總部位于奧地利維也納的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机构說,有信息表明:伊朗已經開展了與核武爆炸裝置有關的試驗。

在最新的報告中,國際原子能机构說,在伊朗的研究中,含有一些計算机模型,這些模型只可能被用來發展核武的扳机。

一些媒體人士指出,這是國際原子能机构迄今為止,針對伊朗發布的一份最強硬的報告。

但該報告遭到伊朗方面的否認,德黑蘭說,它的核計划只是用于民用發電。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公民黨斥中共操控香港區選

香港公民黨共有41人參與本屆區議會選舉,僅7人當選,比上屆少了1人。黨魁梁家傑星期一在記者會上指責北京操控香港的選舉結果,呼籲民主派共商對策,一起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公民黨在今次選舉中整體流失了將近3千張選票。面對中共的打壓抹黑,梁家傑表示上了寶貴一課。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見到北京透過中聯辦,開動在香港的選舉機器去組織選票,可以要多少給多少,有時候很驚奇都不知道這些票從哪裏來,但是客觀的結果就是,我們看到似乎北京可以做到駕馭香港選舉。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的政敵他是衝著香港的法治和人權,受到基本法保障的自由去進行一些誤導。

梁家傑擔憂區議會被建制派壟斷,不去關心核心價值的問題。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不希望香港的區議會只是蛇齋餅粽掛帥,派福利、派實利的一個平台,我們更不希望我們的區議員只是一些派褔利、派實利的代理人。他呼籲民主派各黨派痛定思痛。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各路人馬可以坐在一起回應這個經已轉變的客觀形勢,回應香港人對於爭取民主普選的熱切訴求,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打一場漂亮的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美東6:28PM 小行星近距離觸地

一顆小行星在美東時間星期二晚間6點28分,以極短的距離與地球擦身而過。美國宇航局認為這顆行星對地球具有潛在危險,但不會與地球相撞。

這顆代號“2005 YU55”的小行星直徑大約有400米,將以地球與月球距離的十分之八與地球擦身而過。

根據科學家研究,如果這顆小行星撞上地球,將造成一個4000百萬噸的爆炸與7級地震。如果小行星撞進海洋,將在60英哩範圍內,掀起70英尺高的海嘯。

幸好,美國宇航局官員表示,這顆外天空的大石頭將不會與地球相撞,不會對地球造成威脅。而且還將給科學家們提供一次難得的免費研究机會。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